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市值蒸发逾8万亿美元!标普500创1970年来最糟糕上半年表现 下半年有望大涨逾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6月30日)下跌,标普500指数创下50多年来的最糟糕上半年表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253.88点,至30775.43点,跌幅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0.9%,至3785.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至11028.74点。

周四是第二季度的最后一天。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自新冠疫情导致股市暴跌的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差季度。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第二季度下跌22.4%,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标普500指数则创下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受到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以及俄乌战争和中国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的影响。

Homrich Berg首席投资官Stephanie Lang表示:“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病,让世界关闭,以及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应对措施。”“它在需求飙升和供应链中断方面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现在出现了我们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通胀,美联储措手不及。”

她补充说:“现在,市场被迫调整,以适应美联储试图追赶和减缓增长的新现实。”

自2022年初以来,美国主要股指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超过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20%,市值蒸发约8.2万亿美元

(来源:FactSet)

今年早些时候债券收益率飙升,导致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的科技股率先下挫,投资者纷纷撤出以增长为导向的市场领域。利率上升会降低未来利润的吸引力,比如成长型公司承诺的利润。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今年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该指数目前较去年11月22日的历史高点下跌了31%以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今年股价大幅下跌,Netflix下跌了71%。苹果(Apple)和Alphabet的股价分别下跌了约23%和24.8%,而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股价下跌了52%。

周四,美国全民健康服务公司(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发布的第二季度收益和收入指引低于预期,原因是患者数量减少,该公司股价下跌6.1%,推动股市走低。HCA Healthcare的股价下跌了4.3%。Abiomed和Viatris的降幅超过3%。

药房类股沃尔格林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是道指跌幅最大的个股,下跌7.2%,此前该公司重申其调整后的全年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为较低的个位数。

邮轮股继续下跌,此前摩根士丹利周三将嘉年华(Carnival)的目标价下调了大约一半,并表示可能会跌至零。嘉年华股价周四下跌超过2%。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和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的跌幅均超过3%。

家庭零售股也下跌了。高端家具连锁店RH发布全年盈利预警后,股价下跌10.6%。Wayfair和Williams-Sonoma分别下跌9.6%和4.4%。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5月份上涨4.7%。这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但仍接近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道琼斯预计5月份同比上涨4.8%。

6月份,追踪该地区商业活动的芝加哥PMI为56,略低于预期的58.3。

美联储已采取积极措施,试图降低已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的严重通货膨胀。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对CNBC表示,如果目前的经济状况持续下去,她支持在7月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6月初,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力度。

一些华尔街观察人士担心,过于激进的行动将使经济陷入衰退。

“我们认为股市还没有触底,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跌。投资者现在应该持有较高水平的现金,”Sanders Morris Harris董事长George Ball表示。“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3100点左右触底,因美联储激进但必要的抗通胀措施可能会压低企业盈利,推低股市。”

Payne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财富顾问Courtney Garcia表示,即使通胀见顶,高通胀也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仍有良好的机会。

她周四表示:“市场会在衰退真正发生之前就将其计入价格,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当你遇到像现在这样的时期,市场在今年上半年下跌超过15%,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已经发生过几次,它们往往会在下半年表现非常好,平均涨幅约为24%。”

然而,Lang说,在当前的经济低迷时期,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宽松政策来帮助限制股市的大幅下跌,这一做法自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时代以来就被称为“美联储看跌期权(Fed put)”。

“通胀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全速前进,不会出现过去十多年来每次大幅抛售时看到的情形,”她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