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本周末(5月31日-6月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特朗普关税大棒砸向墨西哥,美股周五大跌等。

金融资本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会结束 记者问答实录来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6月2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下午发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于6月1日正式实施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第3号公告,中国已于2019年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宏观全球

RBC:对墨关税引市场焦虑 标普500指数有跌10%的风险

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举措在市场远非便宜的时候升级,美国股票的抛售可能会变得更加恶化。

全球收益率曲线警报此起彼伏 倒挂程度达07年来之最

全球债券市场的警报声日益嘹亮,表明由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恶化,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正在不断升温。

美股收盘:特朗普关税大棒砸向墨西哥 美股周五大跌

美股周五大幅收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最高可达25%的进口税,使数周以来困扰投资者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产业经济

商务部:难以接受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制造产品反制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国作为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愿意满足其他国家对稀土的正常需求。但是,如果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来制造产品反过来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都难以接受。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美对我新一轮加征关税焦点问题

有能力有信心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美对我新一轮加征关税焦点问题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