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路闻卓立:A股两根阳线后面临变局 中信证券明言第二波涨势已到来

文 / Cherry来源:路闻卓立

廣告
廣告

上周A股连拉两根阳线,市场情绪明显好转。虽然周末许多券商仍持谨慎的反弹观点,不过国内大型券商中信证券已旗帆鲜明地表达看多观点:今年第二波涨势已到来。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建议配置上继续坚守价值主线,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

而海通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的观点较为谨慎,认为目前股市进入大级别行情的条件尚不成熟,仅仅定义为短期反弹。

上周,随着美中两国首脑互通电话并相约在G20峰会上会面,贸易战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周四和周五A股连续两天上扬,本周一早盘A股亦小幅上涨,沪综指早盘报3011.52点,涨0.32%。

中信:涨势至少持续一个月 有望冲击前高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本月底G20峰会上中美领导人的会面预计仍能争取额外的2个月窗口期。一方面 ,若美国对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立刻落地,将使谈判陷入死局,同时美方失去最重要的制衡筹码;另一方面中国在多轮谈判中充分显示了诚意和底线,6月17日开始的征税听证会也以反对声音为主。相比之下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摩擦、与伊朗对抗加剧都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负担,中美进入谈判缓冲期是更加现实的选择。

中信证券认为,贸易争端缓和2个月左右的大前提下,全球流动性已经进入宽松拐点,投资者对流动性宽松预期在提升,至少在7月底前都难以证伪。而国内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预期、科创板推出前稳定市场的预期以及经济企稳的预期至少在7月份仍处于上升趋势。全球流动性拐点和预期推动的行情至少能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

不过,中信证券在看多同时亦保持一定的清醒。报告提出,下半年市场净增资金绝对规模水平预计下降至2500亿左右,远低于年初至4月中旬6800亿的资金增量。基本面也存在制约因素,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落地后,我们预计剔除减值因素后全部A股/非金融板块2019年盈利增速分别仅为3.0%/1.8%。此轮上涨的幅度和节奏都将弱于今年一季度。市场仍然会维持中枢震荡中缓慢上行的态势,较难突破前高。

在投资热点方面,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增量资金主体是外资和回购,增量资金结构变化以及投资者结构变化决定了A股金融、消费行业龙头未来会获得更高确定性溢价,但以并购重组为逻辑系统性炒作壳公司和中小创板块的行情将一去不复返。

配置上建议继续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集成电路、半导体、生物药等成长行业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近期重点关注黄金原油和铜。

券商认为第二波上涨尚欠火候

天风证券策略周报认为,之前我们曾判断,有四大信号的出现可能扭转投资者“反弹空间不大”、“涨了就兑现”的悲观预期。信号一:全面性的宽松,尤其是信用的再一次加码。信号二:汇率的升值,类似今年第一季。信号三:美股风险的释放,美股暴跌可能触发高位白马的风险。信号四:贸易战的情况,此前预期较为混乱。

天风指出,过去一周,信号二和信号四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当前在没有经济和盈利改善预期的背景下,市场2900点上下震荡是相对比较合理的,更高的反弹空间,仍需等待信号一的刺激和信号三的风险释放。当前背景下,市场对于结构上的分歧也很大。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团队表示,借鉴历史,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调整结束进入第二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如06年初、09年初。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近期市场上涨暂时定性为调整阶段的反抽,市场面调整幅度和形态不够,基本面和中美关系转变仍需确认。

海通建议:短期等待各个因素转变,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着眼中期均衡配置核心资产与科技券商。

安信证券指出,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在近期联储释放宽松信号,中美经贸问题有望缓和的预期背景下,A股市场战术性反弹机会依然还有一定的操作空间与时间。另一方面,市场可能需要淡化政策对冲预期,从中期看,核心是政策是否能扭转企业投资回报率趋势预期。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5G、云计算、黄金、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安信证券指出。

国金证券认为,步入6月下旬,三大因素阶段性有所好转,有助于A股延续超跌反弹行情。1)中美贸易摩擦暂缓,“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大概率会延后;2)全球货币宽松信号进一步明确,尤其是欧美央行大概率在7月底实施新一轮降息;3)新兴市场汇率企稳,外资净流入仍可持续。

不过,国金亦指出,A股延续超跌反弹的同时,也应看到潜在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风险点,如A股企业盈利偏弱、A股产业资本减持,且包商被接管引发市场信用收缩,金融机构同业业务避险情绪很难说短期内完全释放。鉴于此,预计本轮A股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反弹高度受限于3100点附近。

来源:微信公众号路闻卓立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