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不用担心没饭吃!越南恢复大米出口,菲律宾松了一口气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随着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从5月1日开始恢复大米正常出口,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菲律宾的供应短缺忧虑逐步缓解。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米市也趋于饱和,终端需求缓慢下降,市场目光料将转向新冠肺炎疫情对需求面的巨大冲击。

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菲律宾终于松了一口气,随着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自5月1日起恢复大米正常出口,该国将收到越南交付的40万吨大米。

此外,菲律宾还将寻求与缅甸、越南、泰国、印度和柬埔寨达成30万吨大米的进口协议来补充国家库存。

除了已经进口的71.8万吨大米外,在菲律宾政府今年迄今颁发的270万吨进口许可证中,有大约120万吨将于今年5月交付。

菲律宾农业部长威廉·达尔(William Dar)3月时曾表示,今年菲律宾可能进口160万吨大米,低于2019年的300万吨。

在海外大米供应状况逐步改善的同时,中国国内米市也趋于饱和,终端需求缓慢下降。

据中国粮油信息网报道,米企反馈,进入5月份大米基本是有价无市的状态,因此前期居民囤货部分需要时间消化,各地餐饮业整体恢复进程缓慢。自抢米事件以来满负荷开机后,米企已从5月开始大幅降低开机率。此外,部分经销商选择在高速公路5月6日恢复收复前完成备货。

柬埔寨政府5月2日公布,2020年前4个月向中国出口大米122,094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8%。中国每年从国际市场净进口大米300万吨左右,2019年进口了245万吨,主要来自泰国和越南。

对大米在内的粮食供应短缺担忧正在逐步消退,市场目光将逐步转向新冠肺炎疫情对需求面的巨大冲击。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球陆续有13个国家出台了限制农产品和食品出口的政策,这促使20国集团(G20)在4月21日就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紧急召开会议,并发布特别声明称将采取切实行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