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唐嘉俊>正文

唐嘉俊:12.17 英国央行刮骨疗毒,债务上限推动黄金卷土重来?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唐嘉俊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15基点

昨夜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至0.25%;资产购买总规模维持在8950亿英镑不变,企业债购债规模维持在200亿英镑不变;国债购债规模维持在8750亿英镑不变。

英国央行意外加息,也成为疫情后首个加息的主要央行。

英国央行的行动算是有一点突然,英国感染新冠疫情的单日确诊病例屡创新高,GDP和产能恢复也明显弱于其他国家,在这样的背景下,昨天笔者原本预计,英国央行只要继续保持鹰派的口风,就算非常铁血真汉子了。结果英国央行直接干了。而且,英国央行目前的缩债还没进行完,就直接加息了,这也不符合一般流程。可见,英国央行这次是有多刚。

果然,换帅如换刀。和以前那个不靠谱男友卡尼相比,新行长猛得一批~

英国央行做出QE不停直接加息这样的选择,意味着他们打算牺牲产出和就业, 也要控制当前日益恶化的通货膨胀。这是一种刮骨疗毒的勇气,似乎,他们不愿沉浸在虚假的经济复苏中,而是更想做点实事。从这点出发,或许英国也距离出现伟人不远了。

而从走势上来说,英镑也是十分给力。周一的推背图和周三的公开课里,笔者都提示了英镑可能V型反转,实际也十分给力。而由于英国央行比预期的更加刚,盘中的震荡也跳过了,预计后市英镑仍有上行空间。

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再度扩大2.5万亿

回到美国方面,拜登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签署了将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的法案,使美国财政部的借款授权延长至2023年,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债务上限的扩容,使得实际利率大跌,贵金属应声而起。一口气直接触及1800关口上方。

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扩容,和英国央行的加息形成鲜明对比。通胀交易,再度卷土重来。

此前我们也一直提过,比起加息,债务上限的提高,基建法案的落地,对贵金属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周初我们提过1795这个位置,越过以后,后市测试1814甚至1845的概率会加大许多。

而从操作的角度,考虑到今天是周五,相对而言,下周再入场会更合适一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