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OANDA:USD/JPY——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货币对下跌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日本央行表示GDP、通胀率将下降

最近几周,日圆的波动有限,其中美元兑日圆(USD/JPY)徘徊在107附近,日本央行(BankofJapan)周二晚些时候的利率决议也没有给该货币对带来太大的波动。

正如人们所预期的,日本央行在本周二的利率决议上维持了此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警告称:“日本经济正处于极其严峻的境地”。日本央行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长期利率则维持在0%附近。

在全球经济因COVID-19疫情面临崩溃的情况下,高度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岌岌可危。在季度前景报告中,日本央行预计:2020财年(持续到20213月),日本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将缩水4.7%,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下降0.5%。不过该行补充称,日本GDP预计将在2021财年反弹3.3%

日本央行已几乎耗尽了所有能用的货币政策,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除了如“坚持超宽松政策不变”这种措施外,该行没有什么新的办法。虽然行长黑田声称不排除降息的可能,但这次利率决议的投票以8票对1票维持利率不变,只有一名成员投票支持降息。预计日本央行之后的利率决议也会如这次一样保持各项政策不变,这也意味着,USD/JPY将继续在107附近徘徊。

——————————————————————————————————————

差价合约(CFDs)是复杂的金融产品,存在很高的亏损风险。76.8%的零售客户在进行交易时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有能力承受损失的高风险。本网站上的信息本质上属于一般信息。我们建议您在进行交易前,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并确保您充分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在您交易之前,请认真查看oanda.com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以及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

2020-07-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