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GKFXPrime:散户大战华尔街还在持续,这回他们将手伸向了这个产品

文 / Cherry来源:GKFXPrime

廣告
廣告

作者:GKFXPrime,原创所有,转载请联系

上周财经市场热点和媒体焦点都转向了美国散户疯狂购买某些股票,导致一些对冲基金大幅亏损的消息。美国一家对冲基金MelvinCapital上周二平仓GameStop的空头,被传闻将进行破产清算,随后遭到了官方否认。

更有美国经济精英人士代表LeonCooperman抨击投机散户就是一群拿着政府救济支票来炒股的人。后更有多家美股券商暂停或者限制游戏驿站的股票交易,遭到广泛质疑。在特朗普刚走之后不久,再度出现传统精英阶层对于普通民众下意识的歧视和批判,使得这一事件从简单的经济问题上升到了政治成面。

岂能“只需机构放火,不让百姓点灯?”这是让网民沸腾的一个角度,特别是绝大多数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的确,如何确保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市场中享有公平的权力和一致的监管,让投资更合规一直是全球监管机构努力的方向。

但是目前,事态的发展有些失控。本文带你了解这一论坛的始末以及前瞻一下周末这一论坛发生的重要事件狙击白银!

火热论坛背后的模式似曾相识

这一事件源于互联网社区Reddit论坛上的wallstreetbets讨论组,打开网页可以看到该讨论组封面呈现极其浮夸的风格:“带着红色领带的人,占据着一艘海上游艇,上面还挂着华尔街的路牌。”

论坛的创始人是不是就是美国散户的领军人物,带头做空的人呢?事实上并不是他。WallStreetBets创始人名为杰米·罗戈辛斯基。他在28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不会介入这一事件。

事实上,这一论坛上前期就一直有个人投资者分享自己的观点,还会晒出自己的盈亏截图。有大幅盈利的,也有大幅亏损的。但是这些投资者在上方似乎都呈现乐观甚至对于亏损抱有调侃的态度。

在这一事件之前,这个论坛可以说是默默无闻。最新发帖的用户大部分来自新关注用户。短短几天时间,这一群组的关注成员人数就突破了600万人。这就非常像几年前的中国股票论坛或者股吧,每个人都在里面宣泄的自己的情绪,夸夸其谈。有的人财富从2万美金跃升至40万美金,宣称这辈子辞职不干;也有人入场就大跌,产生巨额亏损

回顾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是不是极端的投资行为呢?是的!试问一下读者,你对游戏驿站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它是哪个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吗?

一位活跃一年以上的wallstreetbets老用户就警告新手:不知道如何开户,不知道如何下单,采用大额融资交易的人马上远离市场!不要跟风炒作。

如果换成国内股市,这种类似大V忽悠股票,明星牛股的事情早已经屡见不鲜。类似的股吧,大家都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是也有一些股吧存在忽悠人,割韭菜的行为。如果你有接到类似的大V推荐牛股的电话,相比你更有体会。

因此,在这里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的被美国论坛这阵风影响了。特别是只是了新闻,就跃跃欲试的投资者。在市场交易中依旧要保持冷静的心态,不要盲目操作

白银观点起争执,这就是个套?

本周一白银出现跳空高开,而黄金几乎没什么动静。原因在于wallstreetbets上,周末出现了做多白银的帖子。某位用户称:“增持SLV(或PSLV)和SLV看涨期权,以强制让空头进行白银实物交割。”本周一白银开盘出现跳空高开,现货白银站上29美元/盎司,创多年新高。

(白银日图,来源GKFXPrimeMT4)

发出做多白银的用户称,期货白银与实物白银的交易比例在250:1当中,白银期货大多使用现金交割,而不是实物交割。他的逻辑是:“只要我们能迫使更多的期货合约进行实物交割,就能挤压白银空头。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仓库里能真正用来交割的实物银寥寥无几。目标是手上拥有实物白银,不卖给机构,这样就会供不应求。”

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个帖子,点燃了许多人对于白银投资的热情。白银ETF刚刚创下最高单日注资记录。

有人跟帖称,要做多白银使其上涨40倍,到达1000美金。而白银现价也就在30美金左右浮动。

当然也有人发帖告诉大家做多白银是阴谋,目的是分散对游戏驿站的资金投资。是机构放出来的骗人手段。

能不能控制或者逼空白银市场呢?这一点存疑,要知道白银市场仅仅实物的体量就很大。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11月份白银市场价值约60亿美元的白银交易。他们1月份表示,伦敦的金库持有约33,475吨白银,价值238亿美元。CME交易所的白银期货129日的成交量达到2022463张,相当于2932亿美金。

(CME白银期货成交量)

相比之下游戏驿站的市值是227亿美金,论坛上的人能不能拿出如此多的钱值得商榷。实际上,很多期货产品最终以实物交割结算的比例都很低,也有人表示如果逼空白银行得通,那么期货市场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白银此次大幅上涨,非常类似股票市场中的题材炒作。不一定是wallstreetbets上的散户拿出了如此天价的资金,而是形成一个热点之后,多头机构投机者趁势推波助澜。机构持有的是多头还是空头呢?最新的白银COT持仓报告显示,非商业持仓其实是净多头为主,并且相较于前一份报告还有扩大。

(白银COT报告)

投机炒作其实在各个市场都屡见不鲜,大家看热闹之所以如此兴奋,不外乎发生地是美国。美国市场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次散户在一个小市值股票当中击退了做空机构,仿佛放大了个人投资者的能力。其实个人投资者也不应该成为一个贬义词,交易对了方向,同样可以获利。但是别忘了,市场中有二八定律,如果一股脑的去交易,那又如何成为那20%获利的个人投资者呢?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数据只能视作一般市场信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GKFXPrime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数据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GKFXPrime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数据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2021-02-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