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13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中国3月新增贷款为2.73万亿(人民币,下同),高于市场预期的2.3万亿,前值为1.36万亿。期内,社会融资规模增至3.34万亿,增幅高于前值的1.71万亿元,惟低于市场预期的3.7万亿,数字增加市场对内地流动性过剩的担忧,最终或导致人行收紧货币政策。不过,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明表示,本年内地最大的系统性风险,是地方政府借贷迅速增长,并指人行应彷效联储局,采取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以刺激内部消费,而非增加力度收紧借贷风险。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按月上升3%,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1.7%,前值为下跌5.2%。若以年率计,零售销售仍下跌2.9%,惟跌幅较市场预期的下跌5.4%收窄,数据反映虽然区内疫情尚未受控,且个别城市又收紧封城措施,但对区内消费的影响似逐步消退。

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ME)木材期货价格续升至1,100美元/每千英尺,按年急升超过1.8倍,创有纪录以来新高,主要受疫情家居工作鼓励业主扩大或改建现有房屋,且低按揭利息亦加剧房屋建造对木材的需求。作为房屋建筑的第三大成本木材,仅次于土地及劳工,这或促使建筑及制造商转嫁原料成本至买家,最终推高美国整体房屋价格。

美国公布3月份财政赤字扩大至6,600亿(美元,下同),较上月急增超过四倍,市场原先预期为赤字6,580亿。主要受疫情纾困措施导致政府开支急增影响。美国双赤情况持续恶化,势将动摇市场对美元国际储备地位的信心,长期或不利美元前景。

恒生银行

2021-4-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