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通胀率暴涨推动黄金反弹,美日触及重要支撑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国昨日发布的通胀数据直接从上个月的1.7%暴涨至2.6%,引发市场的大幅波动。美元指数下挫0.3%,跌破92大关;黄金现货则是一反颓势,上涨并触及1745美元/盎司。金价是否会伴随通胀率上涨开始筑底反弹是市场关注焦点。

事实上,这次通胀率的上涨主要是受到能源大宗商品的价格推动。能源板块通胀上涨13.2%,其中汽油价格大涨22.5%,远超上个月的数据。通胀率的分化反而说明目前美国的经济远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水平,仍处在商品供应短缺的阶段,预计美国经济在之后的两个季度会有强势增长。对于黄金价格而言,通胀率数据的确会短期利好金价上涨,但由于不同物价之间的错位,能够提供的上行推力有限。

黄金一小时图

从黄金小时图来看,金价在昨日快速反弹,仅仅3小时就上涨了20美元,证明了这次通胀数据的推动力量较强。由于目前保持上行动力,需要上移对阻力位置的判断,同时缩小止损的空间,前高点供给区1755-1758区间仍能提供入场的机会。再上方的止损参考点位保持不变,阻力仍集中在1760上方附近。指标方面,鳄鱼线开口向上还未触碰到K线,AO柱线维持高位,AC柱线逐渐降低接近零线,整体来看短线仍有多头推动,但是推力正在逐渐减缓。考虑到K线在1750下方收出了多针探顶形态,该位置同样显示了一定的阻力效果,以金字塔仓位方法进行入场能够完善交易策略。后市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如果出现涉及缩紧购债言论,那么对于金价就是较大的利空信号。

美日四小时图

美元指数的下跌也触发了多种货币对的信号,其中以美日货币对最为明显。从美日四小时图来看,在经历连续下跌后,美日目前已经接近了关键的支撑位置。美日在108.5附近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形成了涨平涨的中继形态,该位置将能够提供一定的支撑。支撑区域主要集中在108.4-108.7附近,是前低点的需求区,也是斐波那契0.382回调线的共同结构。指标方面,目前随机指标的快慢线已经进入超卖区,入场多单可以等待指标的超卖区金叉形态,协助判断入场时机。

美油四小时图

原油价格目前也触及之前提到的阻力位置。从美国原油四小时图来看,油价呈现了较为明显的箱体盘整行情。随着油价震荡上扬,逐渐靠近箱体的上沿,波动幅度快速收敛。从ATR指标来看,波动性快速下降,同时交易量也逐渐降低,这波油价上涨可能会出现动力不足,而受到箱体上沿压制的现象。所以短线存在的交易机会主要看箱体上沿,分别在60.5附近以及62下方。考虑到OPEC的油价预期仅在59美元/桶,同时原油增产力度放大,高位空单是主要的交易方式。需要关注今天公布的IEA原油月度报告。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2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

22: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