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经济复苏预期升温 金价短期仍将承压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据调查,美国3月零售销售预计将增长5.9%,而2月份则下降了3%,显示消费者支出出现明显改善,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增长,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周三(414日)小幅走高,短期或限制金价涨幅。

实物需求方面看,截至41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的黄金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1吨,至1022.86吨,创近一年来的新低,显示短期内市场看涨黄金热情不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通货膨胀持续达到2%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后再提高利率,不过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前全部满足,显示短期内美联储仍将维持宽松政策为主,在一定程度上又限制金价下跌空间,短期内金价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面:日线上,上一个交易日金价小幅下行且收阴线。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整理为主,显示短期内金价多空博弈激烈,大概率维持调整态势。日内关注上方1760美元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724美元一线支撑。

原油方面:周三(414日)晚间公布美国截至4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录得减少589万桶,相对于市场预期的减少288.9万桶以及前值减少352.2万桶,形成利多,短期或将推动油价进一步上行。

IEA月报显示,原油市场基本面变得更为强劲,全球在去年新冠疫情冲击需求期间积累的巨大石油库存正在逐步消化,疫苗接种加速推动原油需求复苏,并且将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上调23万桶/日,短期利好油价。

美国经济活动褐皮书显示,2月底至4月初美国经济复苏加速至温和步伐,劳动力市场也有所改善。美国经济复苏将利好油价上行。

技术面:日线上,上一个交易日行情强势上行,且收大阳线,显示短期原油多头较为强劲。形态上看,油价有效上破近期震荡调整箱体,或将打开上行空间。日内关注上方64.19美元一线压力,下方关注62.19美元一线支撑。

智库研究部资深分析师辰宇

2021-04-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