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下降提供支撑力 黄金价格收高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二交易,黄金价格收高,系因周二公债殖利率下降提供支撑力,但价格仍未能收复前一交易日的损失。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至1.56%,仍处於近期1.60%1.75%范围以下,有利推升不孳息的黄金投资吸引力。ICE美元指数下降至91.25,本周与本月均走低,有利提振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吸引力。黄金价格上涨7.80美元或0.4%,收每盎司1778.40美元。上周黄金收涨约2%,周五收在1780.20美元,为今年224日以降最高收盘价。

美股盘後

周二全球新冠疫情恶化,印度疫情失控,美债殖利率走跌,企业财报消息未能提振美股,苹果春季发表会也未能激励其股价,能源、金融股领跌,航空股坠落,四大指数全部收黑,道琼跌逾200点,费半指数跌逾1.5%。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Raimondo)於基建计画听证会上称,美国完全依赖中国和台湾地区的半导体制造,美国正面临着国安危机。美国总统拜登已与两党磋商,试图寻求为其基建计划取得支持,但尚未有实质性进展。周二消息人士证实,拜登新一轮经济复苏计画预计将耗资超过1兆美元,其中包括延长儿童税收抵免。联准会(Fed)主席鲍尔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改善,联准会多数官员认为要等到2024年才会升息。

基本分析

美国公债殖利率略降,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周二亚洲盘跌破91之後回升。油价大跌拖累原油相关货币,加币、挪威克朗和墨西哥披索悉数走低。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回升0.2%91.204,稍早一度跌到近七周以来最低。美国公债殖利率周二在1.6%附近狭幅波动,纽约尾盘略为下降,报1.57%。美元近期走势和殖利率相呼应,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美国联准会(Fed)货币紧缩步调将比市场预期慢,美国公债殖利率从上月的1.776%一路下滑,第1季表现亮丽的美元,进入4月之後走势低迷。Fed主席鲍尔日前致函参议员RickScott的内容周二曝光,鲍尔在信中说,美国经济增强、供应链紧张导致部分产业的价格上涨,今年将暂时出现「略高的」通膨,但Fed会致力於控制通膨在一定范围内。

油价动向

周二交易,原油价格收低,系因印度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创新高纪录,令该国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黯淡。原油走跌动力也包括﹔伊朗核协谈判取得明显进展,以及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令OPEC减产行为可能面临垄断诉讼。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Flynn表示,石油遭到上述三大利空消息打击。这些因素融合後消除了先前因利比亚原油停止出口以及美元走疲带来的支撑力。然而,风险仍然存在,因为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的新冠疫情复燃,更严格的封城措施可能会削弱近期石油前景。EIA周三将公布上周(4/16)美国原油供应报告。根据S&PGlobal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下降4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130万桶。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加拿大3CPI年率(%)

20:30加拿大3月核心CPI-普通年率(%)

22:30美国截至4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421日持仓量为1021.7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5.80吨。随着美股两连跌、一些国家新冠病例激增,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增长;以及美债收益率回落令金价得到支撑;但美元止跌反弹,金价未能推动其收复昨日的损失,尾盘回落至1778.54美元。其主要推动力实际上是美债收益率下降,而股市下跌助推了人们买黄金避险。周二金价小幅上涨,现货黄金一度升上1780.27美元。金价近期的上涨势头,受到债券买盘良好和美元承压的事实推动。在出现另一个明确的市场推动因素之前,金价可能会维持在1760-1810美元/盎司的新区间;可能需要等待来自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消息,看看基调是否有变化,FOMC将於427-28日举行政策会议。

日建议伦敦金於1773-178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340-16730

支持位1738/1758阻力1798/1833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731775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785平,止损设在1768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85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775美元,止损设在1790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4.8026.80

支持位22.80/23.80阻力27.80/28.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4-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