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GKFXPrime:默默无闻的加元爆涨150点,加央行率先缩减QE规模,底气何来?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作者:GKFXPrime,原创所有,转载请联系

加拿大央行将开始逐步退出QE了,每周的购债QE速度将下降25%30亿加元。加拿大央行估计最快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就可以进行加息了。这次,美国的邻居加拿大先行一步,加元则短线升值。CME交易所的加元期货合约在这一消息公布的30分钟内成交约24亿美金,火爆程度创近6个月来之最。

(USD/CAD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加央行会议细看有惊喜

加央行会议可能不如欧央行和英国央行那么引人注目,但加拿大的经济恢复状况按加央行所说的确不错。加央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比1月份会议预测的更为强劲,由于财政刺激和疫苗的迅速推出,邻国美国的复苏尤为强劲。

全球经济复苏推高了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推动加元走强。在每个季度发布一次的商业调查问卷当中,总体商业活动恢复到了2018年以及2010年的水平。

(图片来源加央行官网)

对于未来的销量预期展望连续三个季度在不断回升当中。基本上除了2008-2009年以及2020年第二季度,未来销售的增长预期都是正数。

(图片来源加央行官网)

加央行还预期未来会出现报复性的消费支出,房贷利率维持低位很可能使得房地产建设大幅上升。作为出口型国家,外部经济的变好推动出口以及企业投资的增强。那么企业是否将变好的预期付诸实施呢?从设备投资来看,这项目出现大幅上升,代表企业预期到了未来订单增加开始采购原材料以及设备用于扩大再生产。

(图片来源加央行官网)

从加拿大的出口项目之一原油来看,凭借着美国的经济需求增加,原油出口回归已经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并且这一过程中,油价逐步上涨,带来的收入颇丰。

加央行对于通胀采取的是1%-3%的区间控制方法,在接近3%的时候考虑收紧货币政策抑制通胀。而在1%附近的时候则密切留意是否需要降息来拉一把。在调查中,下图的蓝色和黄色柱子加起来就是这一区间,相较于2020年,今年处于这一区间的概率达到了80%

(图片来源加央行官网)

复苏之际,利率前景是关键

此次加元的短线爆涨更像是一个信号:在全球迈入复苏阶段,避险情绪作用时间极短的情况下,利率前景的变动是汇率的重要推动因素。

上周美联储鲍威尔的发言即先考虑缩减宽松规模再考虑降息的说法,给狂热的美债收益率交易进行了降温。美元指数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下降而大幅回落。

此次加元也不例外。早在上次利率决议的时候,加拿大央行就透露过即将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此次利率决议将上述信号落实到了行动当中,并且预计2022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目标。达到了这个目标就很可能进行加息。

由于加央行的此轮货币政策调整是领先于其他发达国家,这使得加元的基本面受到长期货币政策收紧的支撑。在2021年的主要货币汇率变动中,加元的涨幅位居第六位,主要货币中仅次于英镑

在去年3月份经历了市场恐慌性的美元流动性危机之后,美元兑加元一路呈现明显的下跌态势,即使负油价期间对于加元的冲击也并不大。目前USD/CAD日图中均线尚未形成金叉,ROC指标重新从0轴之上下穿0轴,暗示回调之后跌势或将再度开启。

(USD/CAD日图,来源GKFXPrime)

开讲啦!每周一三五与您知山教育相聚直播间

知山教育团队联合GKFXPrime为您奉上干货十足的外汇直播教学课程,知山教育是一款专为外汇教学推出的小程序,微信搜索“EH教学小程序,报名学习系统课。知山教育小程序(微信搜索“EH教学小程序)每周一三五晚间将给您带来外汇直播课程。您只需下载ZOOM会议平台,电脑端以及移动端均可。在每周一三五晚间20:30输入会议号3445135479即可加入会议。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GKFXPrime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GKFXPrime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2021-04-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