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4月23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北京市分行

廣告
廣告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昨日小幅上涨,收报91.2877,涨幅为0.19%。非美货币多数走弱,欧元昨日收报1.2017,下跌0.14%;英镑昨日收报1.3839,下跌0.65%;美元兑加元昨日收报1.2505,微涨0.06%;美元兑日元昨日收报107.97,下跌0.09%。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报1783.40美元/盎司,跌幅为0.53%。

加元

本周美元兑加元波动较大,走势先涨后跌,周初自1.2506开盘后一路上行,周三最高触及1.2654。不过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决定缩减购债规模并暗示将从明年底开始升息之后,美元兑加元自日内高点短线跳水超过150点,汇价一度跌破1.25关口。

具体来看,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但将资产购买计划由此前的每周40亿加元下调至每周30亿加元,称每周购债量的变化反映了经济复苏的进展。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预计2022年通胀率将达到2%目标,较此前预计的时间进一步提前。加拿大央行也因此成为G7央行中率先开启量化宽松逐步退出步伐的央行,加元应声上涨。后市来看,个人对加元走势仍持乐观态度。除本国货币政策支撑之外,疫苗接种在世界各主要国家持续推进,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美元指数回调而大宗商品价格抬升,都将对加元形成提振。

日线图形上看,美元兑加元本周曾短暂上破震荡区间上沿,但在加拿大央行鹰派决议后迅速拉回,目前仍运行在一年以来的下降通道内,通道上轨和6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仍然有效。建议投资者维持逢高做空美元兑加元的操作策略,在1.2550附近考虑布局空单,目标看向1.2365,止损可以设在1.2620。

欧元

本周欧元先涨后跌,周初由于美联储表示暂时不会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美元指数下跌,欧元在周二最高触及1.2079。不过欧元的涨势并没有得以延续,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购债规模保持不变,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重申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整体并无新意,没能给欧元带来支持。

个人认为欧元目前走势仍旧偏弱,多数时候呈现被动跟随美指波动的态势,本身缺乏内在支撑因素。一方面,疫苗接种落后,欧盟是受阿斯利康疫苗事件影响最大的地区,在接种率方面与美国、英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存在明显差距,欧洲多国仍然实施隔离封锁措施;二是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与美国近期强劲的数据表现不同,欧元区经济景气表现、工业产出等数据均表现尚佳,经济基本面难以为欧元提供坚实支撑。

日线图形上看,欧元汇价已回到年初震荡波动的头部区间,但涨势有所减弱,本周触及布林通道上轨后回落,上方压力看向1.21。鉴于欧元已经连续两周上涨,投资者需警惕近期欧元回调风险,建议多头可以适当减仓。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孙雨

2021-04-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