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金价横盘震荡 静待美国议息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昨日黄金轻微反弹,但整体还围绕着1780美元一线波动。

拜登将于周三对国会宣布一项计划,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料将被提高至四十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此举将引发国会关于是否以及如何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激烈辩论。但从美股的反应来看,完全没有将加税计价进去,可能是因为市场认为加税要想在国会通过难度较大,毕竟共和党反对且民主党中也有 部分人反对。但当拜登正式宣布这项计划时,预计还是对市场有一定的短时扰动,而只有通过国会的可能性增大才会引起市场的巨震。美股暂时没有对该事件做出太大反应,因此黄金也是比较淡定,但如果美股因为加税担忧增大而下跌的话,预料黄金也会受拖累,但现在还没看到美股因为加税担忧而下跌的情况。

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关注美联储和鲍威尔是否坚守鸽派,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比较优异,但美元4月以来却持续下跌,很大一个原因是美联储坚守鸽派基调,市场发现有可能过早预计了紧缩及加息的时点,因此美元在数据良好的情况下居然跌跌不休。留意美联储议息会议对美元的影响,现在美元已经跌至了2月底的位置,且4小时出现了底背离的现象,在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下方空间有限。

技术图上,金价小时图在1770-1800美元区间震荡,仍然保持着对1800美元关键阻力的威胁,下方支撑1770、1755美元,上方阻力1800美元,如上破,目标为1835美元。如下破1770美元,则看关键支撑1755美元的支撑力度。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4-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