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EMXpro:油组+会议延期振油价,日央行理事悲观情绪压抑日元升势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国股市牛皮偏软,市场静候科技巨企Alphabet及微软业绩。除此之外,市场亦观望美国联储局公布的议息结果及其后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预期息率及买债将会维持不变,因此鲍威尔的讲话将成焦点,特别是美国已公布的一众经济数据强劲,例如昨晚公布的4月消费信心报121.7,是14个月高点,印证美国经济表现强韧。有见及此,鲍威尔必须在讲话中向市场剖白是否要减少买债及何时需要这样做,避免市场胡乱猜测。

油组+原定昨日召开视像会议商讨5月生产事宜,但因俄罗斯提出将会议押后至6月而告吹。由于市场预期油组+或会在是次会议中延续其增产计划,而会议告吹令增产计划押后,利好原油价格。纽约原油现支持,昨走势凌厉,曾上破63美元,现时价格正部署挑战63.6美元。

日本央行昨公布议息结果,维持利率及买债规模不变,央行亦分别上调经济增长(2021:+4%;2022:+2.4%;2023:+1.3%)及下调2021年的通胀率,2021年通胀率预测由1月时的+0.5%下调至+0.1%,20222023年的通胀预测分别是+0.8%+1%。央行调低通胀率预测令人意外,行长黑田东彦虽声称2024将会达标,但现时的通胀预测与2%距离甚远,因此预期央行将会不变应万变一段时间。加上,日本央行的预测是建基于新冠疫情得到舒缓的预设,但现时日本新冠疫情严峻,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已进入紧急状态,如情况持续,实质预测或会更低,而这亦是央行众理事担忧的地方。

欧元日元升势明显,上行目标133.17(2018926日高位),下方支持130.00129.57(423日低位)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金融国际及EM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04-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