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GDP超强 黄金再现抛售潮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周四美国公布一季度GDP超出预期显好,美国债券收益率出现新的上涨,风险偏好都助长了盘中的抛售偏见。黄金难以扩大早些时候的反弹,并从一周的高点回撤,盘中最低见1755美元/盎司。

昨日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录得6.4%,好于期值6.1%,表明经济增长强劲。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强劲回升,黄金则遭受新一轮抛售。金融市场的基本面看涨情绪对避险资产构成不利影响,因此从长线来看限制着黄金的表现。尽管市场对部分国家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感到担忧,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强劲仍持乐观态度。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为家庭和教育提供1.8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此外,经过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卷土重来提振美元,继续施压黄金。

从技术面来看,隔夜从1765-60美元强劲阻力位突破后的强劲反弹,现已转为支撑位,但在1790美元区域附近停滞。在此之前,近期多次受阻于1800美元关口附近,暗示近期从1677-76美元附近的数月低点强劲反弹可能已经失去动能。黄金/美元周三确认跌破看跌的上升楔形形态,这一事实强化了看跌前景。此外,小时图的技术指标一直在看跌区域内走低。黄金/美元可能会加速向1,745美元水平附近的中间支撑位下跌,并进入1723-22美元区域。看跌者最终的目标可能是挑战1700美元的大关。

另一方面,1,790美元附近的日内波动高点现在似乎是另一障碍位。紧随其后的是近两个月的高点,约在上周触及的1797-98美元区域。整体上如果黄金持续受压在1800美元/盎司水位之下,则黄金下行的风险将逐步加大。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1-04-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