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4月28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北京市分行

廣告
廣告

市场摘要

昨日,根据wind报道,美元指数涨0.04%报90.8749;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兑美元涨0.05%报1.2092,英镑兑美元涨0.07%报1.3911,美元兑日元涨0.58%报108.71;商品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跌0.41%报0.7768,美元兑加元涨0.04%报1.2402;伦敦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报在1776.45美元/盎司。

英镑

四月以来英镑兑美元呈震荡走势,最高触及1.40,昨日收报在1.3911。展望后市,个人认为英镑后续将走强,有继续上涨的动能。

近期影响英镑走势的因素有以下几方面,疫情方面,英国控制良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维持在两千人左右的水平;疫苗接种方面,英国已有50%的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较好的疫情控制进展使英国逐步恢复了经济活动,许多前期封锁的商店于4月12日重新开放,新开放的商店迎来客流量大幅增长,提振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反弹的预期,对英镑形成良好支撑;从基本面来看,英国本国经济复苏强劲,近期公布的零售销售、制造业PMI均有上升,其中制造业PMI连续四个月上涨且升至多年来的高点60.7,失业率也小幅下降,显示出英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利好英镑。从这几方面来看,预计英镑后市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的英镑兑美元运行在布林通道中轨附近,上方受到前高1.4009的压制,个人认为,后市来看如果英镑兑美元能突破此位置则上方看在1.41附近。

加元

四月份以来,美元兑加元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上周全周美元兑加元下跌0.25%,周五收报于1.2477。目前,美元兑加元运行在1.2410附近,后市来看,个人认为加元仍有继续上涨空间。

从基本面来看,加拿大本国经济表现良好,数据方面,近期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均好于前值,加拿大本国就业数据持续改善,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带动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利好商品货币加元;除此之外,可以看到近期加元走势获得了其货币政策的支撑,上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下调了每周的资产购买规模,并且将加息时点预期提前至2022年下半年,成为疫情发生后首个缩减宽松的主要发达国家央行。从其对手货币美元来看,美债收益率的回调以及美联储的鸽派基调令美元近期承压下行,使得加元受益走强。展望后市,以上几方面因素仍将支撑加元走势。

结合技术图形,日图级别的美元兑加元120日、60日、2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预示加元还将继续走强。个人认为,美元兑加元仍有下跌的空间,下一目标位看在前期低点1.2365附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美元兑加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真泽

2021-04-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