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金价上破1800 市场等待非农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因美部分银行官员仍以宽松言论导向,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下降,推动周四金价有较大幅度上扬;当天黄金开盘1786.71,收盘1815.17。

周四美国部分银行总裁继续发布鸽派言论,亚特兰大联储总裁表示,4月新增就业岗位数可能达到100万个或更多,但这不足以推动美联储开始讨论是否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表示,经济前景正在好转,但在美联储开始缩减货币支持之前,还需要就业市场和通胀进一步改善。以上偏宽松的言论压制美元指数,推动黄金上行。当个交易日,美债收益率也在震荡交投中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1.584%跌至1.56%,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从2.256%跌至2.235%,美债收益率下行也为黄金走势提供支撑。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0万人以下,这是自一年多前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情况良好。市场目前静待4月非农就业报告。

如昨天所述,在近期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占上风的氛围下,黄金短线将延续反弹,昨天黄金一举突破1800美元关口,从上行动能看,料短期金价延续反弹的机会较大,上方阻力1850、1870,下方支撑1768。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郭玉峰

2021-05-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