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锤:伊朗央行禁止交易外国开采的加密货币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摘要: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中央银行(CBI)禁止交易在该国以外开采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这可能表明伊朗监管机构反对资本外流的意图。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储量充沛的伊朗在比特币开采方面相对便宜并有利可图。自从2019年使加密货币采矿合法化(但未进行交易)以来,伊朗一直在寻求对该行业进行监管以发挥其优势。去年10月,当伊朗希望避免在特朗普政府期间发起的严重美国制裁时,中央银行要求在伊朗境内注册的比特币矿工将开采的代币出售给CBI。此举为该国提供了一种支付进口货款的替代方式,从而绕过了外汇限制。有人说当地的加密挖矿业每天可以获得200美元的收益。不过,伊朗所有矿工挖出的加密货币必须直接卖给银行。今年427日,伊朗央行表示允许该国的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来支付进口货款。伊朗中央银行已将其修订的加密支付监管框架通知了货币兑换商和银行。该修正案意味着这些机构现在可以用加密货币从其他国家购买商品和服务,以规避美国的经济制裁。今年3月,隶属于哈桑·鲁哈尼总统办公室的智库——伊朗总统战略研究中心还发布了一份详细报告指出,伊朗受监管的加密货币活动可能通过减少人们购买数字货币的需求,帮助阻止外币流出,申请人将使用里亚尔购买加密货币。报告还特别指出了比特币规避对伊朗制裁的能力,并在最后建议政府在处理加密货币时采用“灵活性”的方法。此外,因为伊朗是少数几个被SWIFT(一个国际转账网络)拒之门外的国家之一。其他国家包括古巴、朝鲜、叙利亚、苏丹和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被排除在SWIFT之外的国家无法支付进口或接受出口支付,这会导致它们在财务上陷入困境,不得不依赖其它转移资金的方法。Fannizadeh律师表示:“这意味着伊朗希望更积极地出口伊朗生产的代币,鼓励采矿,并面对里亚尔贬值打击资本外逃。”不过,本周的禁令带来了一些明显的后勤障碍,比如人们如何确切地确保“外国”BTC远离伊朗。FatemahFannizadeh律师表示,我认为这不会在个人层面上强制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1月至20211月期间,里亚尔兑美元贬值了80%。在同一时期,比特币的价值增长了3,800%以上。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比特币持续上行,后市或持续拉升。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回调54600附近做多,止损53000附近,止盈57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火爆推荐!0点差起步+0出入金手续费+最高400倍杠杆现在注册,就送腾讯、特斯拉等热门股票(最高价值884美元)

下载eAPP,开启您的交易之旅。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货币对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在决定交易货币对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e锤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2021-05-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