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4月非农超低 黄金继续强势前行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美元大幅走软,现货黄金则收益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上行,盘中最高触及两个多月来的高点1843.31美元/盎司水位。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4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及失业率表现远不及预期: 4月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26.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97.8万人。与此同时,将2月非农数据从46.8万上调至53.6万,下调3月数据91.6万至77万。4月非农爆出冷门,美元指数随即走弱,这无疑给美联储和白宫提供政策继续宽松的理由,短期内应该不会讨论缩减刺激规模的方案。美元大跌,美债名义收益率走低,5年期TIPS再创历史新低至-1.88%,这给予了黄金短时较强的上涨动能。此番美国就业数据不佳,佐证了上一周鲍威尔提及的"就业复苏不均",疫情所导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修复看起来并不顺利,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继续保持当下宽松政策,不急于加息或缩表的信心增强。因此也导致了短期内市场对风险资产追逐的偏好,同时黄金也从美元的走软中间接得到受益。

但是,从长期趋势性来看,当前虽仍无法确认黄金阶段性反弹触顶,但我们仍倾向认为金银上方有顶。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在前期回落之后,或仍有重回抬升通道的极大可能性,美元此前90位置或有较强支撑。而利率驱动上,美国3月核心PCE已经显著抬升至1.8%,4月有可能继续冲高,这似乎也在佐证耶伦近期提及的"加息"压力。即使美联储仍然在缩减QE及加息问题上不松口,但是一旦通胀指标持续走高,市场亦会再次掀起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

在技术图形上,在两天的反弹之后,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日线图上达到70,黄金可能在下一次上涨之前要有进行技术回调的需求。下行方向,初始支撑位于1820美元(1-3月下行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更大支撑位于1800美元(100日移动平均线及心理水平)。只要黄金的日线收盘价不低于后者,买家很可能会继续控制形势。如果前景转为看跌,1785美元(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将成为下一个支撑位。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843美元(5月7日高点)。如升破该水平,将涨向1850美元(200日移动平均线切入位)。如果金价成功越过这一障碍,它可能进一步瞄准186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1-05-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