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加密货币遭抛售 黄金延续涨势至第六日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四交易,黄金价格逆转早盘跌势,最终延续涨势至第六日,为今年迄今最长期的涨势。前一日Fed公布4月会议记录,显示FOMC成员认同,任何自瓶颈带来的物价上涨可能都只会对通膨有短暂影响。会议记录公布後,黄金价格随即走低。该会议记录也暗示,随着经济自疫情中复苏回升,FOMC可能也正讨论削减疫情时期的量化宽松。黄金价格上涨40美分或0.02%,收每盎司1881.90美元,创交易最活跃契约自17日以降最高收盘价。周四经济数据也对新冠疫情复苏时期提供好坏掺半的景象。

美股盘後

周四美上周初领失业金续创疫情爆发以来最低纪录,黄金、美元下滑,比特币反弹,十年期美债殖利率回落,科技股领军,晶片股势不可挡,美股四大指数集体收红,道琼涨逾180点,费半大涨逾2.6%。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将打击逃税等不法加密交易,要求单笔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必须上报至美国国税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周四称,希望更多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法规出台,因为加密交易所应面临更多监管,使投资者受到更多的保护。美财政部还表示,提议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应至少为15%,并将该建议提供给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加速推出全球企业最低税负制。联准会(Fed)主席鲍尔周四宣布,Fed将於今年夏季发布数位货币报告,Fed将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国际标准中发挥关键作用。鲍尔强调,数位美元将将仅仅是Fed发行的法定美元的数位化形式,不会是基於去中心化区块链的加密货币,也无法替代美元。地缘政治消息方面,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近日在加萨走廊一带激战,周四双方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基本分析

风险驱动的涨势吸引投资人脱手避险货币,美元指数(DXY)反弹走势被逆转,周四跌破90、徘徊在三个月低点附近。美国联准会(Fed)公布4月会议纪要,暗示将开始讨论减码量化宽松(QE),带动DXY周三回升并收复90,然而随着市场逐渐消化内容,加上美股和加密货币反弹、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软,美元再度被抛售。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DXY纽约尾盘下跌0.46%,报89.792DXY周二一度跌到89.686,为225日以来新低。

油价动向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连续第三天下跌,部分疲软归因於谈判有成的迹象,一旦协议成功,美国将解除伊朗制裁,大量供应将返回市场。WTI原油价格下跌1.31美元或2.1%,收每桶62.05美元,创最近月契约426日以降最低收盘价,该期货今日收盘届期。WTI原油价格下跌1.41美元或2.2%,收每桶61.94美元。EIA周四公布,上周(5/14)天然气国内供应量增加710亿立方英尺。根据普氏能源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天然气供应量增加670亿立方英尺。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19: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30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美国5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521日持仓量为1037.09吨,较上日增持5.82吨,本月止净增持20.05吨。周四币圈再传坏消息: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正在采取措施打击加密货币市场和交易,并表示将要求任何价值1万美元或以上的转帐都要向美国国税局报告。消息传来之後,比特币大幅回落逾2000美元至3.9万美元下方,其他加密货币和加密货币交易所股价也受到冲击。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资料显示,至5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4万,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资料公布後,美元指数跌至89.738,以及美股三大股指上涨,加密货币遭遇猛烈抛售,提振现货黄金震荡上扬,日内金价触及1883.71美元/盎司高点,黄金最终报收1876.81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63-188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140-17580

支持位1798/1835阻力1888/190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631865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75平,止损设在1858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80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870美元,止损设在1885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6.5028.50

支持位24.80/25.80阻力29.50/30.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5-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