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联储副主席证实未来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黄金无惧压力涨破1900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周二,美联储二把手、副主席克拉里达称,未来联储会议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事实将证明,价格上涨的压力大部分都是暂时的。同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等人也都在表态中给通胀上行会持久的观点泼冷水。

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重申保持宽松的信号后进一步下跌,同时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新屋销售下降,这些都令金价得到支撑。黄金四个多月来首度涨破关键阻力位1900美元。期间不乏大单助力,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52522:03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591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11.19亿美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缩减QE的时机问题,具体何时讨论将取决于经济数据,通胀压力大体上是暂时的。他说:“很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我们将开始讨论放慢资产购买步伐。我认为具体将取决于我们获得的数据。”

任内拥有永久投票权的克拉里达重申,通胀压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被证明是暂时的”,他认为劳工部的CPI报告细节与该观点一致。同日,旧金山联储主席、2021FOMC票委戴利表示,美联储正在讨论的是缩减购债规模。戴利还称,虽然她认为目前的经济非常强劲,但是距离收紧货币政策为时过早。她表示,对于FOMC4月纪要,大家不应理解为美联储准备收紧政策的迹象。

戴利同时强调自己在通胀问题上,坚定地站在“暂时通胀”阵营。她说“暂时性”并不是指时间问题,而是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没有迹象表明长期物价在持续上涨。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周二也都在表态中给通胀上行会持久的观点泼冷水。

埃文斯说,近期通胀预期上升是“受欢迎”的,并不意味着未来通货膨胀率会持续上升。他表示,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足以改变他对美联储政策立场的看法,全力支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夸尔斯也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的,他说这“既是美联储的观点,也是我的观点”,美联储有应对高通胀的工具,美联储将等待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才会开始行动。

日内,拥有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发表了鸽派言论。他说通胀预期十分稳定,通胀指标没有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货运、能源和农业领域存在的物价压力,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

巴尔金提到了供应链问题,他表示,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到夏天,被压抑的需求正在对价格产生影响,目前的问题不在于需求方面而是在于供应方面。他还提到了劳动市场。巴尔金称,劳动力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将可能看到工资持续上涨的压力,这很大程度上是低工资的问题,在工资15美元以上的岗位中看不到这种现象。

TMGM分析师认为,FOMC四月会议纪要揭露部分官员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后,从美联储高官们近期的讲话来看,他们整体对于缩减QE的表态确实有了些许变化。他们越来越多地提及缩减QE,但主流观点仍然偏鸽派。目前讲到讨论缩减QE的几位官员包括: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接下来的会议可能要讨论);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尽早讨论);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官员有在讨论,但强调目前政策很好);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尽早讨论)。

他们给出的条件是,除非经济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步”,否则他们将不会开始缩减QE。而市场认为,官员们提到的相关条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得到满足。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5-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