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数据不振利好黄金 黄金价格周二走扬升破1900美元关键阻力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黄金价格周二走扬,升破1900美元关键的价格阻力水准,因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与4月新屋销售下滑,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的吸引力。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新屋销售折合年率为86.3万户,下降将近6%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间值为95.9万户。黄金价格上涨13.5美元或0.7%,收每盎司1,898美元,创17日以来最活跃期货的最高收盘价。FactSet数据显示,盘後电子盘交易曾触及1,899.4美元的高点。

美股盘後

周二十年期美债殖利率连续第四日下滑,能源股领跌之下,三大指数同步挫低,道琼收黑近90点,结束连续三日的涨势。联准会(Fed)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目前来说,没有必要仓促谈论缩减购债步伐,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减码量化宽松(QE),但这将取决於经济数据状况。政经消息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将其基础建设计画缩水到1.7兆美元,但共和党参议员对於修改後的版本仍表示失望,共和党目前计画在周四推出新的基建计画,规模将近1兆美元,希望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前达成协议,这与白宫想法一致。国际消息方面,周二美国白宫宣布,拜登将616日在瑞士日内瓦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丁,计画将讨论各项急迫性问题,重建美俄两国关系。

基本分析

美国联准会(Fed)官员谈话支持政策不变,淡化通膨压力,美国公债殖利率下降到数周新低,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延续最近两个月以来的跌势。人民币受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官员宣布稳定人民币汇率几天後,据悉中国国有银行已在公开市场买入美元并卖出人民币。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下跌0.2%,报89.646,稍早一度跌至89.533,为17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尾盘升0.3%1.2253美元,回到1月水准。在市场看到更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国利率攀升之前,美元兑多数货币可能疲软。美国周五将公布4月核心个人所得支出(PCE)价格指数。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午盘一度低至1.56%。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Stretch表示,Fed官员的发言正在压低美国公债殖利率,维持美元走软的说法。Fed官员周二继续发表鸽派言论。Fed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目前没有必要仓促谈论缩减购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减码量化宽松(QE),但具体开始讨论的时间将取决於一系列的经济数据。

油价动向

原油周二小幅上涨,由於市场密切关注解除伊朗制裁的谈判发展,原油价格保持在接近一周的高点。WTI原油价格上涨2美分或0.03%,收每桶66.07美元,近月原油期货价格连三涨,为517日以来高点。Brent原油价格上涨19美分或0.3%,收每桶68.65美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日表示,美国感觉不到伊朗已准备好且愿意落实该做的事。市场很可能会从容应对伊朗增加原油供给,且OPEC+也将继续减产。OPEC+将於61日举行会议。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将於周三公布原油上周库存数据。S&PGlobal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220万桶,汽油供给减少70万桶,蒸馏液供给减少160万桶。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16:00瑞士5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美国至5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526日持仓量为1046.12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增持29.08吨。因系列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首次出现小幅下跌。消费者信心虽有所回落,但仍徘徊在疫情期高点附近。随着经济缓步回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准,物价上涨和失业率上升可能抑制消费者信心的进一步改善。另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的讲话中淡化了对通胀的担忧,并重申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执行;这令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更加鸽派。周二美元指数接近四个半月低点,令金价对非美货币持有者更加廉价,而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周低点,降低了持有无息支付黄金的机会成本;金价升至逾四个月高位,盘中最高触及1900.11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收报1898.89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98-191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480-17880

支持位1868/1875阻力1928/193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981900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80平,止损设在1893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913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903美元,止损设在1920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7.1029.20

支持位25.80/26.80阻力30.50/31.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5-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