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Prime德璞资本:拜登预算案获耶伦力撑,称不会大幅推升通胀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在美国恶性通胀阴影的笼罩下,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五(28日)提交总值6万亿美元的预算案,这将令美国联邦赤字在未来数年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惟财长耶伦大派定心丸,称不会大幅推升通胀。

这也是拜登上任后的第一份财案。据美媒报道,此次预算案重点升级国内基建及加强医疗保障、教育、其他社会服务。然而预算案支出庞大,到2031年总支出将增加到8.2万亿美元,并上升至美国经济总规模的117%

拜登做法是“劫富济贫”?

知情人士透露,这份支出主要包括升级美国的基础设施以及扩大社会保障网络体系,此外还有其他增加可自由支配支出的计划。这份提议展现了他试图通过政府支出,帮助更多美国人获得更舒适的中产阶级生活,并提升美国工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以及减少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为此,拜登计划通过提高征收公司及高收入者税收来为这份提案获取资金,并且预计从2030年起缩小预算赤字。有政府官员称,在未来15年中,税收增加将完全抵消该计划带来的赤字影响。

但不可避免的是巨额赤字的出现,根据拜登本次预算案的提议,即使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完全恢复,并以政府预测的最快速度增长,到2022年联邦预算赤字仍将达到1.8万亿美元。

耶伦安抚通胀情绪

对此,也是美联储前主席的耶伦表示,拜登的基建等支出计划不会大幅推升通胀。她预计当前的高通胀是暂时的,同时也表示白宫、国会和美国财政部都在密切关注通胀,需要时会有工具解决通胀的问题。

耶伦此番表态无疑是继续为拜登的逾2万亿经济计划争取支持。今年1月末走马上任以来,耶伦多次公开为拜登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发声,并且不止一次试图淡化这类刺激长期推动通胀大涨的可能性。

早在今年3月,耶伦曾发言解释美国的通胀问题。她表示美国出现通胀的风险依然很低,处于可控水平,部分商品价格走高只是短暂现象,而即便整体通胀抬头,美国也有足够的工具加以应对。

本月上旬,耶伦又说月初公布的4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凸显,经济复苏是漫长的过程,她对美国将进入通胀周期持怀疑态度。4月非农就业疲软受到芯片供应短缺和软木价格屡创新高影响。

2021-05-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