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Prime德璞资本:捷报!美国5月ISM数据超预期,但专家却这样说?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一(6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60.7上升至61.2

具体分项指数方面:

新订单指数录得67%,较4月的64.3%上升2.7个百分点;

生产指数录得58.5%,较4月的62.5%下跌4个百分点;

就业指数录得50.9%,较4月的55.1%下跌4.2个百分点;

供应商交货指数为78.8%,较4月的75%上升3.8个百分点;

积压订单指数为70.6%,比4月的68.2%上升2.4个百分点。

应关注就业下降

新订单分项指数升向最近17年最高位,订单积压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就业指数已经降到了50.9,这已是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

行业分项方面,ISM覆盖的18个制造业分支,在本次调查当中大多报告出现增长,仅有印刷及相关辅助活动出现了收缩。

然而,有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和供应商仍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原因与雇佣出现困难有关。目前,制造业复苏的问题已经从解决需求不振,过渡到整个价值链上的劳动力问题。

这反映市场需求积压订单,但疫情和失业率影响供应链,导致生产力下降,新订单指数创新高似乎无法成为优势。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Bullard呼吁美联储应考虑衡量就业市场的其他指标,尤其是失业人数与岗位空缺数的比例。他表示,非农就业人数仍比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800万个,也不确定就业率会否随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而增长。

美元有什么影响?

数据公布前,市场预测若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将重燃美联储提前而非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的猜测,并将给美元带来新的提振。

然而公布后,即使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仍短线急跌25点至89.66低点。

对此分析师表示,ISM报告中疲弱的就业分项,以及低于预期的价格支付分项,显示制造业供应问题对整体经济产生影响。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的保守立场,使其不愿加入其他一些央行的行列,讨论早些时候收紧货币政策。

欧元/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短线急升至1.2251,但随即回落。截至北京时间(周三)62日早上,欧元/美元报1.2222点。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或视为任何交易的依据或邀请,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DooPrime不能保证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对因使用此报告而引起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您不能依赖此内容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1-06-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