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美10年期收益率走低市场预期趋向于美联储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资讯

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一项为期8年,规模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打破拜登在立法优先事项上长达数月的僵局。该小组提出的框架要求为传统基础设施提供959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其中250亿美元将用于包括电动公交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该小组将就如何负担该计划提出建议,但该小组不支持增税。

市场方面,昨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一个月以来首次跌至1.5%之下,美联储对于市场预期似乎是正确的,通胀只是暂时的,因劳动力市场还未达到完全的恢复。美元指数持平。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重要通胀指标CPIPPI,其中,CPI同比上升1.3%,环比下降0.2%,PPI同比上升9%CPI数据的增长速率未及PPI,PPI上涨得益于国内外需求端大幅修复。而居民消费意愿低下来源于大宗商品价格大涨,令企业价格利润空间缩水,实际工资未与GDP增长率挂钩,另一方面,消费意愿低下会令国内需求下降,反向影响上游企业,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0.25%不变,资产购买计划同样保持不变,当地经济仍存在相当大的产能过剩,复苏仍需要特殊的货币政策支持。此外,央行将致力把政策利率维持在有效下限,直至剩余产能被吸,从而可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不过,央行估计随着疫苗接种更广泛及疫情限制令取消,加拿大经济于本年夏季有望在消费者支出带动下强劲反弹。加央行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原油

全球资产价格方面,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72.22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收低0.1%,至每桶69.96美元。昨日,能源情报署(EIA)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原油库存数量,分别减少524万桶与210万桶,早前,OPEC+会议预计从6月至9月,原油需求持续增加,库存将逐步减少。

-黄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黄金的吸引力未有增长,是因为市场对于通胀的看法多数已与美联储保持一致,经济还未全面的恢复,令黄金价格承压,黄金初步支持位1880,初步阻力位1896,建议投资者于1886沽出黄金,目标价1880,止损价1890

金汇投资建议

黄金/黄金,做空黄金,入市价:1886目标价:1880止损价:1890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6-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