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通胀数据 欧洲议息夹击 黄金何去何从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黄金昨日轻微下跌4.8美元,收盘于1887.2美元。

本周以来黄金窄幅波动主要是因为市场都在翘首以盼周四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的美国CPI数据以及晚上7:45的欧元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此前欧洲央行表示二季度将加快购债速度,那么6月会议很有可能会决定三季度的购债步伐,将是影响后续资产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而市场预期的美国CPI同比数据高达4.7%,核心同比高达3.5%,因为去年疫情影响基数低的原因,通胀还是有可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平的,市场更关心的是最终结果能否超越预期还是不及预期,这将决定了美元中短期的走势。所以今晚的行情料将剧烈波动,欧洲议息、美国通胀的结果对美元的影响可能是同向的,也可能是反向的,当然美国的通胀数据对美元的影响更为重要。而黄金将会主要受到美元的影响。

技术图上,金价上方阻力仍然是前高1916.5美元,下方支撑是日线布林带中线和上涨通道支撑线,已上移至1870美元。更上下方的阻力分别是日线布林带上、下轨1930、1810美元,在数据出来前建议观望为主,数据出来后当金价突破第一档的支撑压力时再跟多或跟空。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6-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