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通胀超预期 黄金大举反弹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昨日黄金从最低1869.6美元上涨了30美元至最高1899.86美元,周五早间更是涨至了1900美元一线。

美国5月CPI年率上涨5%,升幅超出市场预期的4.7%,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最快增速。美国4月CPI年率上涨4.2%。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核心CPI年率上涨3.8%,创下1992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加剧。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近30点刷新日高至90.32,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一度跌至89.99低点。不过美元指数再度回升至略高于90关口的水平。

金价和美元对于通胀的这种表现还是有点出于意料之外的,如果是以前的话,通胀高于预期则美元涨黄金跌,但最近的反应却不是这样,因为市场认为现在美联储更看重的是就业数据而认为通胀高涨是暂时的,因此此前的文章也提到需要留意金价对于通胀高涨的反应。

技术图上,金价刚好又在日线布林带中线和上涨通道支撑线处受到支撑而反弹,仍然在上涨通道内。上方阻力仍然为前高1916.5美元,下方支撑为日线布林带中线及上涨通道支撑线以及昨日低点1869美元。建议在区间内高抛低吸,在突破上下方阻力后跟多或跟空,更上下方阻力分别是日线布林带上、下轨1930、182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6-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