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 Prime 德璞资本:鹰声四起!鲍威尔指通胀超预期,美联储提高两大利率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元,美股,黄金

北京时间周四(17日)凌晨,美联储在结束政策会议后释出鹰派风向,引发金融市场巨大波动。最新宣布显示,尽管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将从0.1%提高至0.15%,隔夜逆回购利率则从0%提高至0.05%;两项利率调整将于美国时间617日开始生效。

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的口径与之前大不相同。美联储将通胀预期上调至3.4%,比3月份高出1个百分点。此外,美联储也将今年美国GDP的增长预期从之前的6.5%上调至7%,失业率则维持4.5%不变。

主席鲍威尔表示,消费者价格上涨是暂时性的,但强调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通胀风险也比预期更高。

美国财长耶伦也对通胀问题表示担忧。她指出今年通胀会高于拜登政府在2月份预测的2%,但强调她们会密切监视并认真对待通胀的问题。

美股黄金下行,美元指数走高

消息公布后,美股受到重挫,道指收盘大跌265.66点至34,033.67点,盘中一度跌382点。标普500指数收盘跌0.5%4,223.70点,盘中一度下跌1%。黄金遭疯狂抛售,现货黄金收报1812.13美元,跌约2.5%

反观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盘中一度触及91.41高点,较日低90.44大幅拉升近100点,最终收盘涨0.96%,报91.39

多名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论调和政策明显是“鹰派”的,这可能会影响杰克森霍尔会议或9月份政策会议上的减码讨论。然而,美联储仍没有透露什么时候会开始缩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或视为任何交易的依据或邀请,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DooPrime不能保证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对因使用此报告而引起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您不能依赖此内容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1-06-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