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非农来袭黄金务必盯紧这一水平,欧佩克+或透露增产预期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非农来袭黄金务必盯紧这一水平,欧佩克+或透露增产预期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本周美国和欧洲都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包括市场密切关注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此外,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的表态,以及美国的基建谈判等。这些基本面的消息和数据会给本周的市场带来更大波动。

下一个露脸的美联储鹰派会是谁?

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看法出现较大分歧。对于通胀将如何升温以及劳动力市场复苏程度,市场暂时处于观望状态。本周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央行官员将继续发表讲话:

周一21: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专家小组讨论;

周二21:00,2021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周三,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

周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目前为止,美联储支持明年加息的“鹰派七子”,已有4人正式亮相,他们分别是布拉德、卡普兰、博斯蒂克和罗森格伦。罗森格伦上周五晚间表示,就业市场料将好转,2022年有望加息一次。本周可继续留意下一个表态支持明年加息的会是谁。

TMGM分析师指出,由于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前景的信号相互矛盾,贵金属上周呈现震荡走势。尽管如此,由于5月最新的PCE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早加息的担忧有所缓解,短期有望对黄金有利好提振。

此外,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引发的抛售已经过度,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作证时发表的更为鸽派的言论。根据Kitco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华尔街和普通大众都看好本周的金价,均预期金价将在1800美元下方建立支撑后上涨。

看跌者则认为,在美联储的鹰派声明推动金价下跌逾5%后,金价难以反弹。

自美联储会议以来,金价一直难以反弹,即便美元收复了一些失地,股市也在反弹。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但如果金价在未来几天无法升穿1800美元,那将是卖出信号。”

另外,悲观者还指出,黄金在过去两周跌破了几个看跌形态,这可能使金价很难摆脱颓势,日线柱状图上出现了看跌的三角旗图形,这表明本周将面临抛售压力。

经过上周的波动后,黄金的关键技术水平保持不变。此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继续在略高于30的位置盘整,表明金价的温和反弹是对上周大幅下跌的技术性修正,而非反转的迹象。

上行方向,关键阻力位似乎在1795-1800美元区域。如日线收盘价高于该区域可能吸引买家,并帮助金价将涨势延伸至1825美元和1835美元。下行方向,1770美元将成为关键支撑位,空头可能会将跌破该水平视作另一个卖出机会,届时料将进一步跌向1756美元和1745美元。

美国6月非农料延续反弹,金价若跌破1770恐将大跌

在连续两个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之后,6月就业报告将成为市场焦点。它将帮助美联储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结合近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和部分州联邦失业救济金开始逐步取消,数据存在进一步向好的可能性。

机构普遍预计本月劳动力市场将维持反弹势头,预期中值为新增69.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料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至5.7%。假如非农数据强于预期,这可能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因为鹰派人士将借此重申FOMC在政策前景上的鹰派倾向。

本周值得关注的其他美国数据包括:

周二,美国4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4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美国6ADP就业人数、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四,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6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6ISM制造业PMI

6ISM制造业PMI也值得留意,预计本月美国工厂活动依然强劲。此前公布的Markit制造业PMI6月初值刚刷新历史新高,但供应链困境的加深可能会导致人们进一步担心通胀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大幅上涨后,美国的木材价格在近一个月“自由落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木材期货合约价格较5月初的高点下挫近50%,可能意味着美国的房地产繁荣将告一段落。本周可关注美国5月成屋销售月率能否延续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势头。

此外,外媒称美国CPI最大推手——美国二手车批发市场的价格已经见顶,二手车零售价格也可能在未来数周后追随这一趋势。这些现象是否暗示着美国通胀飙升真的是暂时的?接下来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会被重点用于研判。

欧洲数据密集来袭

欧洲数据也是本周的一大看点:

周一,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期;

周二,欧元区公布6月工业景气指数,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月经济景气指数;

周三,欧元区公布6CPI月率;

周四,英、法、德及欧元区公布6月制造业PMI、欧元区公布5月失业率;

周五,欧元区公布5PPI月率。

与美联储不同的是,欧洲央行目前货币政策调整的风险较小,而经济活动数据的进一步疲软有利于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并打压欧元。另一方面,强劲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的乐观言论,或令欧元兑美元进一步承压。

欧佩克+或延续增产

周四,第181届欧佩克大会、第18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将举行,预计欧佩克+联盟将在会议上努力平衡市场对更多供应的需求与脆弱的需求复苏之间的关系。市场关注欧佩克是否会增产。

按计划,欧佩克+7月将继续额外增加50万桶日产量,但这早已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并且也完全不足以消除当前的供给缺口,这意味着美国及全球石油库存水平在进入夏季需求旺季后料继续下降,区区每日50万额外产能并不足以扭转市场大局。

市场更关心欧佩克+会否扩大增产力度,或者至少透露这方面的预期。德国商业银行分析称,欧佩克+可能在7月计划增产80万桶的基础上,从8月开始进一步提高日产量50万桶。但欧佩克+产量出现显着增幅的可能性很低,因为沙特能源部长近期明确指出油价面临的风险,并补充有必要保持谨慎。若没有超预期供给增长的消息出现,则油价继续爬升仍在情理之中。波动性下降和季节性因素的组合也提供了看涨的顺风因素。分析认为,WTI原油只要短线守住72美元,上行趋势就将继续得到巩固。高盛则认为,论欧佩克+会议结果如何,似乎都不足以撼动近期市场无上限的需求。

美国基建谈判继续,拜登态度一再反转

美国国会基建计划谈判将继续进行。拜登上周表示,两党就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达成协议。但该协议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美媒称,表态支持的11位共和党人已经受到了党内的压力,因为拜登明确表示如果要签署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还需要通过一项高达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这一度激怒共和党人,并将新协议置于危险境地。这也使得拜登不得不采取平衡措施,以挽回共和党人对基础设施法案的支持立场。

美东时间周六,拜登的态度再度反转,宣布收回此前威胁,不再要求将两党协议与民主党支持的更广泛支出计划相捆绑。拜登称,此前的声明“让一些共和党人感到不安,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认为这两个计划没有关联”。但他仍表示将努力促成其更大规模的家庭计划及增税计划通过。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6-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