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欧佩克+对峙落幕,8月起增产40万桶日 ,计划明年9月前全面取消减产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欧佩克+在北京时间周日(718日)召开了会议。718日晚间,会议顺利落幕并发表声明,为后续完全解除减产协议划定了路线图。

欧佩克+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去年4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将延期至明年年底,但减产的进度会早于到期日。根据最新安排,从8月起整体产能将每月增加40万桶/日,直到现有580万桶/日减产限额全部回补,即明年9月全部恢复。

这意味着,欧佩克+计划在20229月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面取消58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将缓解迫在眉睫的供应紧张,并降低油价上涨的风险。这也为这场令交易员不安的僵局画上了句号。

根据协议,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从20225月起将获得更高的产量配额。欧佩克+同意阿联酋新的原油减产基线为350万桶/日(仍低于阿联酋要求的380万桶/日)。伊拉克和科威特的产量基线分别提高15万桶/日。

同时,欧佩克+同意从20225月开始,将沙特和俄罗斯的基准石油产量从之前的1100万桶/日调整为1150万桶/日。

总基线增幅将为163万桶/日。

欧佩克+还同意从8月起进一步放宽减产,下一次会议将在91日举行,并将在202112月评估市场状况和成员国的表现,力争在年底前结束生产调整。

会后,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阿联酋致力于与欧佩克+的合作,以重新平衡市场。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欧佩克+的合作将延长至2022年底,欧佩克+将自8月起将石油产量提高40万桶/日。

沙特王储本·萨勒曼称,周日欧佩克+达成协议,为市场提供指导是很重要的。沙特能源部长也发言称,欧佩克+将继续存在,新的欧佩克+石油生产基线不会影响40万桶/天的增产速度。

研究公司Enverus评论称,欧佩克+月度会议和12月的产量政策评估说明这一切都是可以修改的,石油多头应该把这件事看作利好,因为这说明欧佩克+仍在继续管理石油供应。

伊朗油长赞加内则提醒,欧佩克+必须更加留意伊朗重返石油市场的前景。赞加内表示,如果美国放松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欧佩克及其盟友将需要对伊朗给予大量关注。

赞加内称,伊朗越早回到市场越好;下一任石油部长将于83日后上任,他的首要任务是欧佩克+在周日决定增加石油产量后,解决伊朗在欧佩克中的份额问题。他表示,那些在伊朗重返市场后负责控制价格的国家,也是利用伊朗不在石油市场时生产更多石油的国家,这一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伊朗计划本周从阿曼湾的一个港口运出一批石油,这是伊朗首次从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以外出口原油。

贾斯克油港负责人表示,第一艘船已经抵达贾斯克地区,预计将于周一中午开始装载重质原油。他没有详细说明原油的装载量和前往的目的地。戈勒-贾斯克输油管道让伊朗可以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该港口通过这条横跨波斯湾海岸的1000公里长的管道接收石油,预计第一阶段出口石油35万桶/日。

另外,此前的分析普遍认为,就算新会议能达成增产协议,也不清楚额外的供应要多久才能交付到市场。目前,一些产油国8月份的销量基本上处于锁定状态,大多数海湾国家都在为伊斯兰节日做准备,本周大部分或全部时间,政府部门和企业都将关闭。

石油分析人士还警告,阿联酋的要求可能会为欧佩克+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因为其他成员未来可能会效仿阿联酋的做法,来争取对自己最有利的条件。周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称,现在设定了一个程序,任何对石油生产满基线感到不满的国家都可以走这个程序。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7-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