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一周焦点:美国非农业职位、欧美英商业活动、澳洲央行和英伦银行议息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联储给了市场的信息,是不怕短暂加速上升的物价,相信疫情可控及对经济损害有限,减少买债的讨论有进展,但希望看到未来数月就业强劲增长,才开始减少买债。

美国劳动市场的表现,成为目前最关键的经济数据。美国将会在周五公布7非农业职位数据,市场可以从周一的制造业报告、周三的ADP私人职位数据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试图评估非农业职位的结果。虽然6月非农业职位增加85万,好过预测的增加70万,但私人职位升幅只有66.2万,失业率恶化0.1个百分点至5.9%,未能满足强劲复苏的期望。

今周有两家央行将会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比较戏剧化的是澳洲央行,刚刚才公布减少买债计划,但疫情恶化延长防疫封锁,损害第三季经济,会否导致澳洲央行收回减少买债的决定。市场对于英伦银行议息的投票结果、通胀观点、和疫情影响,十分感兴趣。

欧元/美元:需要升破1.19751.2000区域扩大反弹空间,看1.20651.2130区域,之上是1.2270;短线支持接近1.1815,之下是1.1750

黄金/美元:预期1,8221,816美元有支持,迈向上升再测试1,833,破位看1,844,之上是1,853/56区间;1,811之下,可再考验1,800甚至1,789美元。

美元/日元:如果108.85未能抑制短线下行压力,下跌空间可扩大至107.45;短线阻力接近110.10,之上是110.70

疫情恶化可能拖延澳洲央行的减少买债

澳洲第二季消费物价指数加速至3.8%,接近13年以来最高,但基数效应,汽油价格上升,政府减少补贴,加上核心通胀只有温和的1.6%,仍然低于央行2%-3%目标区间下限,意味物价的上升可能只是短暂。

澳洲悉尼目前是第五度防疫封锁,变种病毒恶化疫情导致当下的封锁延长至8月底。经济师大幅下调澳洲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测,可能出现从20206月以来的在一次萎缩。

澳洲央行在6月公布减少买债,9月开始每周买债步伐从50亿降至40亿澳元。路透社调查显示,56%受访经济师猜测,澳洲央行可能需要在8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取消或延迟6月的减少买债计划。

普遍预期澳洲央行在8月会议维持率不变为0.1%。经济师延后澳洲央行的升息预期至2023年第三季,之前的预测是在第二季升息15点子。金融市场到20227月开始反映超过50%机率升息10点子。

响应更长时间的防疫封锁,经济风险再次陷入萎缩,央行可能被迫搁置或延迟刚刚公布的减少买债计划,澳元表现出不错的韧性,部分受惠于美联储的减少买债讨论支吾以对。澳元兑美元展现短线回升型态,如果升破0.7430,可扩大动力测试0.7500,之上看0.7620;短线支持0.7320/15保护近期低点0.7285,之下重燃下跌走势,先看0.7200

究竟有多少人真的想减少宽松,看英伦银行的投票结果

英国全面开放经济活动会否导致疫情再次恶化,有待观察。英国财相Sunak正在逐步收回保就业计划、和其它大流行安全网。这些都是英伦银行保持宽松政策不变,拖延决定的原因。

英国6月通胀加速至2.5%,20188月以来最高,超越了央行的2%目标。数据导致两位货币政策委员,RamsdenSaunders建议更早停止其接近9,000亿英镑的买债计划。然而,其他央行成员偏向相信,更大的风险是早过计划的2021年底,停止买债,可能损害未全面的经济复苏。问题是今次的投票会否有2票建议减少买债?

英伦银行会否再次上调通胀预测?英伦银行在5月的会议,预期通胀在2021年底见顶于2.5%,到6月上调通胀预测至3%之上,如果今次进一步上调,升息预期更炽热。英伦银行目前利率0.1%,金融市场反映20225月升息25点子机率超过50%,202211月完全消化了升息25点子。

英伦银行可能发表退市次序检讨,究竟她们对于减少买债、升息和缩表的执行先后安排。英伦银行目前的缩表门坎是利率1.5%,如果下调这门坎,意味缩表时间更早。

英镑再次面对1.4000美元心理阻力,升破鼓励看好的,可测试1.40801.4145区域,之上是1.4250;目前短线支持在1.38401.3775区域,之下是1.3720

欧元兑英镑短线下行压力正在增加,跌破0.84700.8410;短线阻力接近0.85750.8600区域。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EMPEROR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07-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