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新西兰央行如预期加息25点子,经济数据支持美国股市向好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新西兰央行一如预期,将基准利率0.25%上调至0.5%,并谓央行持续收回刺激金融措施是适当的。

纽元/美元:受升息刺激曾一度上试0.6979水平,不过整体走势仍然偏弱,价格在0.68600.7160区间窄幅横行,中间分界线在0.7013,企稳0.7013后预期将上试0.7093心理关口,如不能企稳分界线,则会下试0.6860

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持续走高,曾一度上试1.55%水平,支持美国金融股造好,带动以传统股为主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另外,投资者亦趁低吸纳科技股,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向好。

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意外加速扩张,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升0.2点至61.9,预期是下跌至59.9。新订单指数升0.3点至63.5,短期前景继续向好;虽然供货商的延迟交货情况稍为纾缓,但积压订单继续增加,存货跌幅扩大;物价上升压力增加,指数升2.1点至77.5;坏消息就业指数跌0.7点至53.0,未能受惠于更好的服务业复苏。

美国8月贸易赤字扩大4.2%733亿美元,纪录新高,差过预测的赤字708亿美元;反映消费品和工业供应的进口增加。8月进口升1.4%至纪录新高2,870亿美元,掩盖出口的升0.5%2,137亿美元。数据显示贸易继续拖累国内生产总值,需求强劲遇到存货低企,物流瓶颈带来广泛短缺和运输价格上涨。

美国财长叶伦表示,预期通胀在未来数月更高;债务上限需要紧急行动;如果国会没有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美国将会陷入衰退;美联储主席人选是总统拜登的决定。

美联储芝加哥区总裁Evans认为,随着瓶颈纾缓,上涨了的物价将减退,但需要的时间可能较我们预期长。

加拿大8月贸易平衡报顺差19.4亿加元,远好过预测的4.3亿,从7月的顺差7.4亿加强,支持第三季经济增长数据;出口按月升0.8%,主要受惠于能源出口,进口跌1.4%

美元/加元:迈向下跌测试1.2490甚至1.2420;短线阻力1.2655/85区域,之上是1.2775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EMPEROR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10-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