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延长短期债务上限法案,美国劳工市场强固预期支持投资气氛向好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美国参议院以50票对48票通过将短期债务上限提高至123日,现时议案将交众议院表决。之前议案预期通过的憧憬及上周申领失业援助人数的数字减少,令市场感到鼓舞,预期香港时间星期五晚上公布的9月官方非农业职位数字将表现不俗,大市受劳动市场强固好消息支持,三大指数均上升。美元指数略为回落,曾见94.10,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则持续攀升,考验1.59%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减少3.8万至32.6万,1个月最好,结束了连续3周的减弱,好过预测的34.8万,显示劳动市场的复苏动力再次加强,前周持续申领失业援助人数改善至271.4万,好过预测的276.2万。在经济改善之下,裁员减少,雇主集中雇用和保留员工。当美国继续修复大流行损失的工作,庞大的需求反弹,超越了企业雇用的能力,绷紧本来已经扰乱了的供应链。这样导致生产放缓,甚至出现一些短暂解雇,模糊了近期的失业援助数据。

美国企业的雇用计划在9月加强,主要反映零售商为节日准备。Challenger的数据显示,公布了的雇用意向升至939,790,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1%,零售职位有668,0009月裁员数字17,895,较去年同期减少85%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首次就外汇发言,表示毫无疑问汇价稳定是日本经济的关键,肯定会密切监察外汇市场走势。

日本央行季度地区经济报告指出:9个地区当中,5个地区的经济评估下降,因为夏季确诊上升,供应短缺减少生产。很多央行地区分部继续报告,她们的地区经济正在复苏,尽管一些报告看到改善迹象的暂停。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经济趋势正在复苏,尽管因为大流行仍然在严峻情势;必要时会果断加码宽松;预计随着电话费下降的影响消散,消费物价指数逐步提速。

美元/日元:预期在110.40111.80短线整固,之后再上升测试112.45,破位打开114水平;跌破110.00警告可回落考验109.30108.70区域。

英伦银行首席经济师Pill表示,目前的英国通胀上涨看来将会持续较原先所想更长时间,经济的风险超越两方,因此货币政策需要更细致均衡。Pill的言论并非完全鹰派,也指出英国经济并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风险平衡正在转向对于通胀的更大关注。

英国统计局指出,9月初短暂失业估计为5%,即110万至160万。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指出,截至8月底短暂失业为130万,较7月底的数字下降26万。

英镑/美元:如果升破1.3640,反弹可延伸,但预期1.37501.3860区域可抑制短线反弹动力,如果跌破1.3300附近的支持,可考验1.3165

澳元/美元:需要升破0.7320启动反弹测试0.7420,破位看0.7480;跌破0.7170可考验0.7100,0.70600.6990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EMPEROR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10-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