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日本央行周三议息、日本国会选举影响今周日元走势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日本央行将继加拿大央行在星期三公布议息结果,另外日本将在周日举行国会选举。

根据彭博社访问49位经济师,除了一位经济师外,其他48位均预期央行将会维持利率及量宽规模不变,不过预期央行将会调低2021年经济增长预测,但上调2022年的增长预测。

虽讲日本最近解除紧急状态或有利未来经济,但预期央行行长黑田将会重申经济提振措施仍是必需的,退市亦将是言之尚早,这对日元不利。

另外,油价今年已升接近73%,对主要原油入口国的日本影响甚大,预期届时行长或会被问到油价对国内经济及物价的影响。如行长认为未来影响是负面,将会利淡日元

日本周日将会举行国会选举,预期执政自民党将会取胜,但现时民调显示自民党的形势尚未稳固,因此集中点将在于自民党可以最后赢到多少席位。如自民党周日较之前赢取较少的议席,预期政治不确定下会令日本股市下跌,避险升温将支持日元走强,反之亦然。

美元兑日元:现时走势向上(日元走弱),但需突破及企稳115才可再上攻118.7。下方支持112111.67关口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EMPEROR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10-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