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1月2日美元多头在美联储决议前部分兑现利润引发美元回调,日内关注澳联储决议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昨日美元指数出现冲高回落,在美联储决议前似乎市场倾向于降低风险操作,如此策略变得短线。而美股倒出现大涨局面,道指一度触碰36000历史新高。黄金在美元下跌支持下上冲1795美元附近,不过美股大涨限制了其涨幅,最终多头放弃攻击1800美元整数压力。

投资人心态变化

对于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决议上宣布减少QE的决定,市场有着普遍预期,所以相关押注仓位巨大,但如果缺少对手盘,那么风险积累就很大。一方面美元多头仓位为规避缺少对手盘的风险,而主动采取降低仓位。另一方面美联储这次行动是否伴随着安抚鸽派言论,还是有待观察。基于这2个原因,多头信心似乎有所欠缺。不过如果仅仅是因为获利了结导致了美元回落,那还不至于形成美元下跌趋势。日内关注澳联储决议,以及欧元10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的结果。

A50

当前中国股市出现大盘股偏弱,小盘股活跃的情况,这个局面可能意味着行情还需维持震荡。首先大盘股偏弱,会令指数上涨受到限制,如果大盘股破位下行,那么A股回落概率会很大。其次小盘热门股的活跃会始终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这会限制大盘回落深度。最后资金在大盘股和热门板块之间切换,这将令市场策略变得短线,大盘方向不明。

技术看,A50支撑是15600/15700区域,破位看15300附近,上方压力是16000附近,突破看1625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收口,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澳元

澳元本周走势取决于澳联储和美联储决议,从时间上看今日先是澳联储决议,周四凌晨是美联储决议。此次澳联储决议结果难料,一方面澳洲经济形势有反弹,但疫情影响依旧存在,这给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影响。另一方面澳联储上次决议似乎倾向于偏鸽,所以这次是否会将指引转向,还很难预料。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澳元处于高位,如果澳联储不给出政策退出的信号,那么对于澳元将是有负面影响的。至于美联储决议,QE退出概率很大,未来澳元还是有一定压力。

技术看,澳元第一压力是0.755附近,突破看0.76附近,支撑是0.748附近,破位不宜猜深度。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0轴附近徘徊。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则反手追单。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下跌使得多头短线出现反扑,不过由于触及关键压力1795美元位置,黄金后市要突破还需基本面消息指引,而美联储政策退出的可能性很大,这对于多头来说始终存在风险。短线看黄金上涨理由不够清晰和说服力,不能排除后续震荡可能。日内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可能对美元指数有影响,届时是否会传导到黄金走势,还需观察,目前黄金突破概率不高。

技术上黄金上方1795美元附近关键压力,突破看1800美元,支撑是1787美元附近,破位看178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上,MACD指标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则空头离场。

112(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7:50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2)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3)15:30瑞士10CPI年率

4)16:50-17:00法国、德国和欧元区10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次日04:30美国截至10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6)次日05:45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1-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