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黄金价格走低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一交易,黄金价格走低,创下逾3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且美元走强,令黄金以大跌开启这因感恩假期而缩短的一周交易。本周四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周五也会提早收盘。黄金价格大跌45.30美元或2.4%,收每盎司1806.30美元,为8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令黄金触及114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美元走强会挫伤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

美股盘後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收在约7周最低点,连续第四周下跌,创下近20个月以来最长跌势。由於奥地利施行新一波防疫封锁限制,加上欧洲新冠病例增加,油价受挫以回应此现状。倘若更多国家/地区实施防疫限制,最终恐削弱原油需求。WTI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91美元或3.7%,收每桶76.10美元,该期货於今日收盘届期。奥地利政府周五宣布,为了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全国实施为期10天的封锁期,也可能会延长至20天。奥地利本周稍早也成了第一个对未接种民众实施行动限制的欧洲国家,奥地利的疫苗接种率为65%,为该地区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基本分析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获总统拜登提名连任,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劲扬,同时美元兑欧元劲扬至16个月新高,凸显欧洲确诊人数激增、奥地利重启全境封锁且德国考虑跟进,引发投资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油价走低打压澳币、加币,日圆挫低直逼115。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上涨0.42%96.53,突破上周触及的96.226,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白宫周一宣布,拜登提名鲍尔连任、Fed理事布兰纳德担任副主席。不过,目前悬缺的金融监理副主席提名人选延後公布。美元指数报96.5036

油价动向

周一交易,原油价格逆转稍早跌势,在OPEC+重新考虑持续适度增产的消息见报後,转为收高。市场认为,OPEC+潜在此举是在回应美国拜登政府努力说服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以降低油价的行动。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美分或近0.5%,收每桶76.30美元彭博报导,援引OPEC+代表的评论,目前尚不清楚OPEC+计划的适度增产是否会继续进行。OPEC+一直按先前协议每月放宽生产配额40万桶/日,接下来预定於122日举行会议。日本相关法规限制政府只能在短缺或自然灾害期间,释放原油储备,但现在官方考虑下修储备的最低门槛,作为解套方式以释出储备量。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22:45美国11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1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00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英国央行行长及副行长接受议会询问

待定美国总统拜登就经济和物价问题发表讲话

次日05:30美国至11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123日持仓量为985吨,较上日增持8.13吨,本月止净增持2.86吨。周一,在提名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同时,拜登还选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接替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连任提名後,随着美元走高,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金价日内下跌逾2%。布雷纳德未被提名担任美联储主席,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继续缩减经济支持的预期,布雷纳德被认为是在为更为鸽派的政策铺平道路。日内金价最高触及1848.93美元,大幅下跌2.25%,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04.67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98–181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540-16980

支持位1758/1788阻力1828/184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001803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813准,止损设在1797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18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808美元,止损设在1825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3.1025.20

支持位21.80/22.80阻力25.80/26.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