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1月30日市场对基本面形势解读有分歧,令短线美元走势大幅震荡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一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似乎投资人之前的避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空头出现回补。美股的反弹反映出抄底资金一定活跃的迹象,而黄金继续着盘中大幅震荡,1781美元至1799美元之间多空来回拉锯,短线方向不明朗。

市场氛围依旧紧张

自上周传出疫情恶化的消息,投资人的观点发生了变化,原先还认为通胀高企,会迫使各国采取货币政策收紧的行动,现在这一想法似乎出现修正。疫情会令经济活动放慢,进而通胀数据也会被拉低,尤其是美联储对明年加息态度是否会改变,这困扰着投资人。于是处于高位的美元被多头抛售,因而引发了上周五的美元下跌。现在投资人认识到疫情对其他国家也有巨大负面影响,欧元区,英国等,非美货币短线经历了上涨后,多头并没有持续发力,而是选择了获利了结,如此美元周一有反弹。需要关注的是本周重要数据较多,尤其是美国非农,如果本周美元指数不能突破上周高点,那么短线市场可能不认为美元价格是合理的。

A50

现在沪深股市形势经历了昨日低开,再反弹,使得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并且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使得股市短线有拉升。眼下依旧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热门板块的持续发力,如此才能突破上方压力,但交易量似乎很难出现大到令人兴奋,而大盘股横盘,热门板块活跃倒是可能偏高。

技术看,A50支撑是15300附近,破位看15150附近,上方压力是15550附近,突破看157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回吐了上周五的上拉幅度,短线重新测试下方支撑,一方面是因为投资人认识到疫情在英国也会恶化,降低了12英国央行的加息可能性。另一方面投资人认为美国本周公布的上个月数据不一定差。目前英镑还未出现巨大的利空消息,所以短线震荡概率较高。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35附近,突破看1.338附近,支撑是1.33附近,破位看1.328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0轴附近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黄金

美元指数和美股的反弹令黄金走势承压,加上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使得黄金避险概念被削弱。本周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甚为重要,对于投资人预期明年美联储加息次数有着重要影响。在消息公布前,预计黄金会保持震荡,在消息公布后黄金会有方向选择。

技术上黄金上方1797/1800美元区域是关键压力,突破看1810美元附近,支撑是1778美元附近,破位看1770,1760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指标在低位徘徊。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1130(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7:30日本10失业率

2)08: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

3)09:00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4)15:45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5)16:55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

6)18:00欧元区11CPI年率-未季调初值

7)21:30加拿大9月季调后GDP月率

8)22:00美国9FHFA房价指数月率

9)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

10)23:00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1)2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

12)次日0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美联储的独立性发表讲话

13)次日05:30美国截至11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1-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