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铁矿石价格强势回归,澳洲矿业股BHP有救了?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周各大金融商品的走势非常相似,伴随奥密克戎病毒的三次重要消息(26号发现病毒、30Moderna疫苗不一定有效、1号美国出现病例),外汇货币与股票市场的价格下跌呈现三连跳,其中美国三大股指更是遭受重创,市场交易策略也随之改变。不过对比全球股市的表现,各大指数下跌的幅度存在差异,尤其是澳洲股指今日早盘已经有转涨迹象。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澳洲市场目前没有加息压力,另一方面则是铁矿石近期的回暖。

事实上,变种病毒的恐慌同样令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出现大规模抛售,但铁矿石的价格却是逆势转走高,再度回到每吨100美元大关之上。铁矿石的转强主要受到国内政策影响。此前国内钢铁限产引发铁矿价格暴跌,而近期碳达峰方案靴子落地,反而令铁矿石利空出尽,价格底部成型开始反弹。虽然这波短线转涨并不意味着长线趋势,但对于本就低迷矿业股价却有着较强的支撑效果。

BHP日线图

BHP日线图来看,昨日股价随铁矿石上涨,K线已经突破底部颈线,双底形态成立,下方支撑转强。今日开盘,美国股指的颓势并未过多影响到股价,K线低开高走,同样体现了底部支撑。因此交易策略以短线跟随做多为主,关注39颈线位置的回踩机会。需要注意,由于国内正在布局5年铁矿发展计划,意图摆脱对海外高品味铁矿的依赖,中线来看同样存在利空压制。这波股价的反弹可能无法形成趋势。多单入场可以采用金字塔结构,在3937.5两个位置分批入场,将35.6作为严格止损的参考。现价上方的第一阻力在42.5附近。

此外,本周的疫情恐慌虽然令各大金属呈现大跌,但回顾去年的行情,疫情对供应端的影响远超过需求端。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近期讲话中能够发现,货币政策无法解决供应链问题,疫情才是一直以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的元凶。因此,金属类大宗商品的逢低做多是近期值得关注的机会(WTI原油等能源大宗商品供需复杂,需要关注消息面)。尤其是新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所谓的绿色金属,其中包括铜、镍、锰、钴、锂等,均可能出现供需错配的持续扩大。

NICKEL日线图

从金属镍日线图来看,年初开始镍价强势上涨,100日均线稳定向上,不断为价格提供支撑。虽然K线震荡幅度较大,但整体处在多重上升通道当中。本周由于疫情恐慌,导致镍价高位回落,反而给予多头交易者入场的机会,交易策略采用通道下沿附近逢低做多为主。不过由于情绪面影响不容易判断,多单入场时机需要配合技术面指标,可以等待价格触及布林带下沿,同时随机指标形成超卖区金叉形态,以增加入场的胜率。现价下方的支撑在19200附近,19000关口可以作为严格止损的参考,采用左侧交易模式,相应扩大盈亏比。

今日关注数据

18:00欧元10PPI月率

18:00欧元区10失业率

21: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重要OPEC组织举行月度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16740495509(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12-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