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ickmill新闻:COVID恐惧回归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COVID恐惧回归

又一周过去了,让我们离年底更近了一点。鉴于Omicron变体造成的COVID恐惧的回归,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周。在市场上,这是棘手的一周,因为交易员正在等待有关新压力的更多细节。这造成了大部分波动的情况,尤其是NFP也处于本周的顶部。然而,一如既往,有变动,有赢家和输家。本周与交易员讨论我们所看到的市场走势,似乎主要关注点是我们看到的澳元日元下跌超过2%。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导致了移动,和以往一样,如果你发现了它?做得好,如果不是?总有下周!

是什么导致了移动?

本周澳元兑日元下跌近200个点是对当前围绕新COVID变体的新闻流做出的非常明确的回应。鉴于澳元作为风险货币的地位(与大宗商品价格和全球贸易挂钩)和日元的避险地位(在不确定时期用作价值储存),澳元兑日元本周几乎肯定会被抛售。事实上,由于两种货币之间的差异,该货币对通常是市场整体风险情绪的重要晴雨表。

澳元受避险情绪影响走低

因此,由于本周风险资产因新的COVID担忧而承压,澳元走低。对该病毒将导致新的全球浪潮的担忧,最重要的是,可能需要恢复全国范围的封锁,这对风险情绪造成了重大打击。尽管目前风险资产的最初下意识抛售已基本减弱,但如果科学家确认该变种比以前的菌株更致命,抛售将再次加快步伐的风险仍然存在。虽然这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澳元短期内可能继续承压。

日元避险需求

同样,由于避险资产流入,这种对风险资产构成压力的不确定性反而将需求推向日元。鉴于美联储最近开始缩减规模并预计将继续收紧,日元似乎是首选的避险目的地,而不是黄金,目前正在增加额外的支撑。同样,除非围绕新的COVID变体的叙述发生重大转变,否则这种动态可能会持续下去,使澳元兑日元在短期内面临压力。

技术观点

AUDJPY

澳元兑日元的抛售使本周市场跌破80.69水平。由于MACDRSI都坚定看跌,而且零售社区持有近70%的多头头寸,当前的抛售有足够的空间继续向79.5778.44走高。

免责声明:提供的材料仅供参考,不应视为投资建议。本文中表达的观点,信息或观点仅属于作者,而不属于作者的雇主,组织,委员会或其他团体或个人或公司。高风险警告:差价合约(CFD)是复杂的工具,由于杠杆作用,存在快速亏损的高风险。当与TickmillUKLtdTickmillEuropeLtd进行差价合约交易时,分别有71%和61%的零售投资者账户亏损。您应该考虑自己是否了解差价合约的工作原理,以及是否有具有承受损失资金的的高风险的能力。

2021-12-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