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外汇:”奥密克戎“吓坏美股,美股迎来中极调整?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奥密克戎吓坏市场,美股迎来中极调整?

121日,美国加州发现第一例奥密克戎病例,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美股恐慌,道指当日重挫1.34%,资本市场风声鹤唳。随后,奥密克戎毒株继续在美国扩散,美国24小时内已发现3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确诊者曾前往纽约参加动漫节。纽约市长白思豪称,奥密克戎可能已开始在当地社区传播。12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大幅反弹1.82%,市场似乎看到企稳的迹象。那么,美股能回到“岁月静好”的日子么?笔者认为短期内恐怕难度不小,美国很有可能迎来一波中级调整,原因如下:

一、美国通胀高企,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2%,为199012月以来最高水平。除此以外,美国10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4.1%,远超前值的3.6%,PCE美联储非常关注的重要指标,它更能反映消费者生活消费的实际状况。盖洛普公司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三成民众表示,物价上涨带来严重困难,影响他们的生活水平。种种迹象表明,通胀对民众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

二、美联储进退两难,或被迫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一方面,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供应链紧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本指望打疫苗稳定局势,但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从天而降,给美国的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变数;另一方面,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通胀迟迟高烧不退。到底是保经济,还是控通胀?面对这个两个相互矛盾的目标,美联储原先的基调是强调“通胀是暂时的”,实际上就是要继续货币宽松保经济,但现在,高企的通胀已经让人无法直视,11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是时候放弃“暂时性”通胀的说法了,美联储将在控制通胀方面保持警惕,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这意味着,美联储被迫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三、美股涨幅巨大,面临强大技术面调整压力

要说哪个国家股市韧性最强,那就是美股啊!在疫情肆虐的情况,美股似乎啥也没看到,一路哼着小曲高歌猛进,自20203月底以来,靠着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加持,到202111月中旬美股已经大涨超过1倍。市场实际上已经是高处不胜寒,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面临着强大的技术面调整压力,美股近期连续四周下跌,正是这种压力的反应,目前来看,调整压力还没有释放完毕。

综上所述,奥密克戎新病毒来袭可能只是一根导火索,美股调整背后有非常深刻的内在因素,调整恐怕不会很快结束,系好安全带,子弹还要再飞一会儿!

(官网:https://hantec-au133.com/)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及差价合约(CFD)的买卖服务。

风险警告:保证金交易具高风险,投资者考虑投资金额时需视乎自身的能力。投资有盈有亏,您可能因此损失全部本金。保证金交易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交易前请确认您已完全了解相关风险。

2021-12-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