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变种病毒利空消散,全球市场集体反弹,该逃命还是接盘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全球股市出现惊人反弹,标普十一大板块全面上扬,由科技、能源与金融板块领涨。尤其是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与欧洲股指涨幅超过3%,道琼斯指数稍稍落后仅上涨1.4%,不过各大股指均收回了自1126日以来的全部跌幅。这波股市大涨的背后是短线利空的退场。ACY证券此前提到,目前金融市场价格顶部有两把利剑,一把是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短线利空,另一把是美联储下周利率决议的中短线压力。随着公众对变种病毒的认知提高,恐慌情绪消散,因此股市将此前由疫情引发的跌幅全部回补。这也再度提醒交易者,疫情已经不是影响金融市场的决定性因素。不过伴随市场全面反弹,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外汇与股票交易者而言,投资策略应该是跟随趋势还是赶紧逃命?

事实上,即使没有奥密克戎病毒的出现,美国股市也同样在113日上一轮利率决议之后呈现了见顶的信号。目前整个市场的高价是由泛滥的货币堆积而成,而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对市场有着决定性利空作用。目前美国职位空缺飞涨,但就业却一直没有快速恢复,非农数据连续低于预期;美国人不是缺工作机会,而是已经躺平不愿工作,依靠投资或救济金来生活。美联储很可能考虑到这一点,而提前退出QE并开始加息,以控制投资回报,提高社会消费支出。因此这波股市的反弹,可能并非全面上涨的信号。

细看昨日的市场行情,能够发现不同类型的股价表现差异较大,高估值个股的反弹力度明显较弱,尤其是那些还未实现盈利的股票(例如电动车板块中的LCIDRIVNNIO等),均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没能随大盘走强。这说明市场的理性估值仍在回归,“涨得快跌得凶”这个交易原则仍将延续。用于描述市场情绪的比特币价格本周同样反弹力度不足,验证了狂热需求的退散。整体来看,股市上方的空头压力仍然较为充足,板块表现仍将分离,适合做空那些有着高市梦率的所谓“创新股票”。

ARKK日线图

木头姐的ARKK作为市场狂热的代表,最近的价格走势异常萎靡。从ARKK日线图来看,伴随变种病毒来袭,指数已经跌破关键的100大关支撑,双顶头部成型,空头压力释放。100日均线启动向下,价格进入熊市形态。从熊市力量指标来看,指标柱线不断向下,并未与价格形成背离,空头局势较为明显。虽然指数昨日随大盘走强,但仍未突破100大关,形态上呈现突破回踩的做空信号。交易策略以中短线逢高做空为主。现价上方的阻力在105-108的跌平跌中继形态与颈线的共同结构,下方支撑可以看9080两个整数关口附近。

今日关注数据

23:00加拿大央行发布利率决议

23: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40495509(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12-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