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超预期 黄金价格下跌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二交易,黄金价格下跌,创下近2周来的最低收盘价。投资者准备好迎接本周各国央行的会议结果,其中以Fed消息为头条,因其可能催化贵金属走势。Fed周三将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主席鲍尔(JeromePowell)上个月表示,因为通膨已达到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准,央行必须至少采取一项措施,将重点转向防止通膨上升。黄金价格下跌16美元0.9%,收每盎司1772.30美元,创12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PPI数据公布後,金价扩大跌幅。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11月上涨0.8%,超过预期。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月PPI上升0.5%。过去12个月的趸售物价升幅自8.8%扩大至9.6%,创下2009年以来该指数最大升幅。

美股盘後

周二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增9.6%,续创2010年统计以来新高,联准会(Fed)加快退场、提前升息压力骤升,2年期美债殖利率突破0.65%,美元走高,油价、黄金回落,科技股领跌下杀,美股四大指数尽墨。政经方面,Fed政策被视为明年股市的主要风险之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於本周二起召开为期2日的利率决策会议,随着通膨警报响不停,市场预计周三联准会声明基调为鹰派,还可能加速缩减购债(Taper)计画、更新通膨表述,以及利率点阵图。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持续引发关注,美国财政部长叶伦曾警告,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本周三(15)後达到债务上限。周二民主党寻求将债务上限提高2.5兆美元,盘後时段,参议院以50票比49票通过上调债务限额法案,避免本月稍晚出现史无前例的违约,众议院料将在此後很快采取行动。美股道琼指数下跌106.77点,或0.3%,收35,544.1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75.64点,或1.14%,收15,237.6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4.88点,或0.75%,收4,634.0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20.0点,或0.52%,收3,794.4点。

基本分析

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14)保持在将近一周高点,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写下11年来最大升幅,强化市场对联准会(Fed)本周宣布加速缩减购债、明年开始升息的预期心理。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15%,报96.211,稍早一度升至96.493,是127日来最高。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11PPI暴冲9.6%,是2010年以来最大升幅。市场已经预料Fed将加速缩减购债,以便明年3月结束资产收购计画,并朝升息迈进。Fed为期两日的货币决策会议周二展开,本周还有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瑞士央行(SNB)、日本银行(BOJ)等国央行将开会。虽然目前市场预测Fed明年6月有不小机率升息,但他们认为ECB、瑞士和日本央行暂时不会有动静,甚至BOE可能暂缓升息。美元指数报96.5597

油价动向

周二交易,原油价格下跌至1周多以来最低收盘价,系因国际能源署(IEA)表示,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将减缓原油需求的复苏。美政府周二报告,上个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0.8%,高於预期。IEA周二公布月报,将2022年非OPEC供应量预期下修10万桶/日,也将需求预期同样下调10万桶/日,并称新冠病例激增将阻碍全球需求复苏。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或0.8%,收每桶70.73美元,盘中低点触及69.51美元。各国央行也是市场焦点,因为Fed预计周三将采取行动,可能会加速减少债券购买量,为明年春季升息铺路。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19:00美国11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30美国11PPI月率

次日05:30美国至12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215日持仓量为980.6吨,较上日减持2.04吨,本月止净减持12.25吨。周二美国公布的1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以创纪录的最快速度上涨,因供应紧张持续,这是困扰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最新迹象。生产者价格指数高於预期,表明通胀仍在继续,黄金被视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但在现实中,看到的是相反的情况,火热的通胀可能意味着更快的加息,这就是为什麽通胀被称为一把双刃剑,加息往往会推高政府债券收益率,提高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因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飙升,引发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早於预期加息,周二现货黄金下跌近1%,日内最高触及1789.39美元高点,最低触及1766.31美元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70.40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63–178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240-16640

支持位1748/1758阻力1798/182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631765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775准,止损设在1758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83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773美元,止损设在178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0.8022.90

支持位18.30/19.80阻力23.50/2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2-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