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PPI数据加深通胀担忧,黄金下破1770关口!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周二美盘初,美国11PPI月率录得0.8%,为7月来新高。现货金银闻讯急挫,黄金较日高回落20美元,下破1770关口,白银跌破22关口,日内跌幅扩大2%。现货钯金跌破160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5%

此前,美国11CPI数据创近40年来新高。两大通胀数据持续高企,无疑增加了市场对于本次美联储议息决议上加速缩减购债规模、并提前加息收紧货币流动性的预期。

最新PPI报告显示,供应方面的通胀压力明显高于预期,风险偏好因此受到打击。尽管该报告可能对美联储的政策决策产生鹰派影响,即加大美联储更快收紧政策的压力,但美元指数已出现双向反应。

本周全球各大央行都将为一年货币政策方向定调,其中最瞩目的要属美联储议息会议了。尽管近期各国经济基本面好坏不一,但是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强于其它经济体,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暗示将重点转向控制通胀,本周宣布提前结束缩债或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几乎所有的华尔街大行都预期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

TMGM分析师指出,虽然周初美元惯性还有调整,但是幅度有限,毕竟加息缩债预期提前,美元中长期震荡上涨支撑依然有效,美元维持的强势仍会给黄金带来上涨压力,所以,不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黄金依旧是在弱势中,黄金或将继续下探。

不过,由于收紧货币政策的众多损害效应让市场担忧,在此情形之下,美债收益率未大幅上涨,近日黄金走势也因此十分胶着。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市场的焦点将转向利率能升到多高。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无论美联储明年加息多少次,他们都不太可能超过通胀曲线。

富国银行债券市场团队则指出,拜登总统明年将填补美联储三个职位空缺。该行首席投资官克朗克在该行2022年展望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拜登明年不太可能任命鹰派央行官员进入董事会,因此我们认为明年的货币政策将偏向鸽派。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2022年的黄金走势持更悲观的态度。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分析师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600美元。分析师们表示:未来几年短期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小幅上升,但长期收益率的增幅将较小。鉴于金价对长期实际收益率的变化反应更灵敏,逐步上升的长期收益率将在2022年底将金价拉低至每盎司1600美元。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12-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