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美元指数与美股同步大幅回落,黄金连续2日大幅上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四美元指数呈现大幅回落,最大跌幅近150点,触及103.2附近,后又呈现反弹,目前再103.6上下徘徊。美国道指短线因为美联储流动性收紧的压力而呈现下跌,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走势出现些许悲观情绪。而黄金在美元下跌支持下,节节攀升,目前在1850上下交投。

美联储6月决议对于市场的影响

美元指数就在本周触及了105上方,创出20年来的新高,多头积累的获利筹码巨大。现在利好消息兑现后,多头借机出货,虽然美联储在7月,9月还有加息预期,但这也挡不住多头落袋为安的操作。加上抄底非美资金的涌入使得美元指数加速回落。这一情况在6月剩下的时间段内,缺乏重大基本面预期的背景下,可能对应的交易逻辑还会发挥作用。各国股市短线看呈现下跌,毕竟整个市场流动性在收缩,在各国央行打压通胀的同时,经济着陆的预期愈发强烈,风险资产被抛售也成为应对策略的选择项之一。

A50

A股市场昨日走势分化,大盘股回落,而热门中小盘板块略显活跃,一方面资金开始集中进攻热门板块,舍弃大盘股。另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还有一定活跃度,多头不愿轻易离开。不过盘面看交易量维持高位,但大盘指数没有呈现向上攻击状态,似乎也有主力出货嫌疑。目前以A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股板块,只要能横盘就是最好的情况,向上有掩护出货,下跌有资金加速撤退的痕迹。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4100,突破看14300,支撑是13900,破位看136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开口收口,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压力位置,则空头离场。

英镑

英国央行昨日加息25个基点,有3名委员投票支持加息50基点,这体现了英国央行对于通胀形势的忧虑,虽然加息会令经济增长受到抑制,但当下遏制流动性泛滥成为英国央行的首选目标。投资人在经济放缓,英国央行加息之间最后作出看多英镑的操作。考虑到英镑处于历史低点,当前的反弹没有理由判断持续时间有限,尤其是在基本面持续相对真空背景下。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4附近,突破看1.243附近,支撑是1.226附近,破位看1.222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在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跌破关键支撑,则多头离场。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回落,而获得提振。从交易心理看,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短线黄金没有重大基本面利空,所以多头借助美元下跌而拉升黄金。目前毕竟美联储在7月还有加息可能,届时黄金依旧面临不小压力。所以黄金的交易节奏是,短线看多,中线看空。

技术上黄金上方1857美元是压力,突破看1870美元附近,支撑是1841美元区域,破位看183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张口,MACD在0轴附近徘徊,似乎有上升。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则反手追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6月17日 周五

① 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

②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③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④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⑤ 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上致辞

⑥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⑧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⑨ 次日03:30 美国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6-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