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美联储三位高管齐发声,美元能否绝地反攻?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由于政府与监管机构不断提供支持,同时没有新的银行被卷入破产风波,暂时平复了恐慌情绪。欧洲银行股昨日集体高开高走,连带欧洲国债利率快速反弹。受此影响,欧元昨日力压群雄,甚至迫使美元指数持续下滑。而美元的回落支撑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例如黄金与原油。

伴随局势缓和,外汇市场关注重点重新落回通胀与加息的关系上。从昨日发布的数据来看,德国CPI通胀全面高于预期,结合欧股开盘大涨,令欧元升值美元贬值;同时,美国PCE物价指数终值基本符合预期,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企业盈利以及GDP均表现不佳,美元随之快速贬值;而今日早间发布的中国综合PMI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令人民币瞬间暴涨,美元同样受到压力。整体来看,市场的逻辑又回到了,经济越好,加息越重,利率越高,货币越强。

不过最近美联储官员的态度却是一致的强硬。昨日有三位官员集体发声,强调了控制通胀的重要性。表达的态度与上周鲍威尔的讲话相同,即便银行业存在风险,加息政策目前也不会受到影响。其实美联储的态度从未改变,改变的始终只有市场的预期。由图可见,押注美联储5月份会加息25基点的概率近一周持续攀升,说明越来越多的交易员开始相信美联储的坚决态度。这将为美元底部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力量。

USDIndex四小时图

从美元指数四小时图来看,受到多重消息面利空,在昨日欧市开盘后,指数跌破了102.4的短线趋势支撑,直接俯冲至102前低点关键支撑位置。K线形态上呈现三角形震荡收敛,人民币早盘的大涨差点让美元跌破三角形下沿。今晚的欧元区通胀以及美国2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非常关键。数据的好坏将决定美元指数是否会跌破102大关。如果美国核心PCE环比高于0.5%,美元指数便有机会在102关口反弹,甚至重新站上102.4趋势线上方。交易策略以配合消息面逢低做多为主,采用小止损大止盈的左侧方案。不过一旦指数实体跌穿102大关,则交易策略便需要转向空头。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3月CPI年率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0:30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22:00 美国3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3-03-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