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21日汇市日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21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下跌0.32%,收报103.49;欧元兑美元上涨0.22%,收报1.0940;英镑兑美元上涨0.32%,收报1.2505;国际现货黄金下跌0.15%,收报1977.77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

上周欧元明显走升,欧元兑美元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迅速破位上行,接近1.1整数关口。一方面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下行令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走高,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带动美元指数快速回落,使得欧元出现大幅反弹。另一方面,欧元区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三季度GDP和10月通胀数据符合市场预期,11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3.8,大幅高于前值2.3。而美国10零售销售、制造业产出、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均出现较大回落,欧美经济状况分化的情况有所减弱进一步支撑欧元走势。展望后市,欧元走势将继续受到欧美经济相对表现和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变化的双重影响。本周需要重点关注美国以及欧元区11月PMI数据的表现,如果欧元区数据再次展现触底反弹的迹象或者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回落,欧元可能获得进一步上行动能,如果成功突破1.1整数大关看向年内高点1.1275一线。

英镑兑美元

上周英镑主要跟随美元指数走势波动,在美元指数大幅走弱的背景下,英镑兑美元快速上行刷新近九周高点,目前交投于1.2530上方。英格兰央行官员近期密集发声,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英国利率可能在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行长贝利表示食品和能源价格仍然对通胀构成上行风险,可能迫使央行再次加息,央行的鹰派立场在短期内或将继续提振英镑走势。中长期来看,英国经济数据持续下滑,上周五公布的英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远不及预期上涨0.4%。经济前景恶化使得市场开始押注明年英格兰央行开启降息,目前利率掉期市场已经定价明年降息两次,如果经济数据迟迟无法好转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于英格兰央行的降息预期从而拖累英镑走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周延

2023-11-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