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易信>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2年8月16日市场对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令美元资产走势偏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一受到中国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非美货币出现震荡回落,市场在避险情绪的升温下交易策略开始追求美元资产,美元以及美股三大指数录得上涨,其中美元指数涨幅近百点。美元上涨背景下黄金最大跌幅近30美元,现在在1778美元上下交投。

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升

当下投资人关注各国经济形势的变化,尤其是在主要国家央行开启大幅加息的模式背景下,任何经济的增长放缓都会引发市场走势的波动。所以本周的行情驱动力就是事件消息,而非美国家和美国的经济数据是交替公布,所以交易品种走势特点可能是波动幅度大,且多空节奏切换频率较高。

A50

A股市场大盘指数一度因为人民银行宽松货币政策出台而上涨,但是多头显然对于政策刺激的行情有所忌惮,而采取了逢高减仓的操作,如此大体上A股处于震荡偏弱的格局。短线看上方压力位置作用明显,大盘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则不排除选择回落可能。而大盘股尤其是A50指数,目前对投资人心态有重要影响,其方向是投资人信心强弱的指标。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3750,突破看13850,支撑是13580,破位看135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开口收口,MACD处于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昨日因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而遭遇抛压,短线看市场注意力集中在可能世界经济放缓的迹象上。日内英国将公布失业率数据,数据的结果会影响投资人对于英国央行政策行动的预期。日内英国数据结果与英镑走势方向短线成正比,对此投资人可以采取事后追单策略。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1附近,突破看1.215附近,支撑是1.201附近,破位看1.197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向下,MACD在0轴附近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的上涨而走势承压,而黄金下跌理由目前还未完全消化,首先世界经济负面预期影响黄金消费市场。其次投资人仓位调整,追逐美元资产,令黄金持仓下降。最后各国央行加息预期还未改变,始终利空黄金走势预期。

技术上黄金上方1785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1790美元附近,支撑是1770美元附近,破位看1765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压力位置,则空头离场。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8月16日 周二

①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4:0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③ 14:00 英国7月失业率

④ 14:00 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

⑧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⑨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⑩ 20:3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

?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8-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