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易信>正文

easyMarkets易信:欧银加息结果欧元反跌,美元多头信心似有重燃迹象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隔夜虽然欧银公布了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但消息出来后欧元却出现了震荡走低。之后美国公布了利好的GDP数据,削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目前再110.4附近徘徊。黄金呈现横盘窄幅震荡走势,上方高点在1667美元附近,低点 1658美元附近,目前在1662美元上下交投。

多重因素叠加令美元反弹

首先西方非美主要央行在加息问题态度缓和。先是澳联储,后有加拿大央行,加息幅度不及预期。而这次的欧银虽然保持加息力度,但是在会后声明里透露出对经济形势的负面预期,市场解读为欧银将降低加息幅度的信号。其次,原先美元下跌的理由本身仅仅是多头仓位松动,获利了结的操作不一定代表市场对美元方向的改变。最后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始终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如此美元多头还是有一定市场认同。不过毕竟美元指数处于历史高位,美元多头赛道比较拥堵,缺乏对手盘的背景下,也限制了多头持续拉升的意愿。日内关注日银利率决议结果,如日银依旧维持利率不变,短线对日元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

A50

A股大盘昨日走势震荡,略微收阴,盘中交易量维持了本周的高点附近。也就是说多头反攻遭遇抛压,收阴意味着空方占优。隔夜A50指数大幅收跌,目前未有企稳,所以日内A股大盘低开概率较大。在缺乏龙头热门板块,以及大盘股有力支持的背景下,A股后市恐怕会陷入阴跌走势中。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1700,突破看11800,支撑是11500,破位看114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收口,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受到欧元下跌影响,目前震荡走跌。此外有消息称英国新政府将会削减财政计划,如此可能对英国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欧银决议后,欧元下跌的逻辑,并不能排除市场已经开始炒作,央行加息会令经济前景受损,进而本币利空的逻辑。所以下周英国央行即使加息,也不一定会使得英镑出现持续上涨。如此逻辑下可能短线英镑面临一定回调压力。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16附近,突破看1.163附近,支撑是1.154附近,破位看1.15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0轴附近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压力位置,则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在美元反弹背景下维持了窄幅震荡的走势,不过如美元反弹持续,最终黄金还是有回撤的风险。当下非美央行加息不能提升本币,可能说明非美多头的信心不足,如此美元未来表现可期。尤其是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届时美国大幅加息的风险,可能也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压力。

技术上黄金上方1667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1671美元附近,支撑是1653美元附近,破位看1649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收口,MACD处于0轴附近震荡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空头离场。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10月28日 周五

① 待定 日本或敲定经济刺激法案

② 07:30 日本9月失业率

③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④ 13: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⑤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⑥ 14:45 法国10月CPI月率

⑦ 15: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⑧ 16: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⑨ 17: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⑩ 17:00 欧元区10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 20: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 20:30 加拿大8月GDP月率

?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率

?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 次日01:00 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 次日03:30 美国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10-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