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布伦特原油则自75一线拉升,围绕80一线整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兴业投资>正文

兴业投资:布伦特原油则自75一线拉升,围绕80一线整理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国际两大原油期货价格维持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反弹态势,因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稳健且通胀超预期下降刺激美联储明年降息预期,而红海局势也增加原油风险溢价。不过,原油库存增加,安哥拉将退出OPEC等因素,限制油价的反弹力度。当周,美国原油整体持稳在70上方偏强震荡,但明显受阻于75一线,而布伦特原油则自75一线拉升,围绕80一线整理。

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继续受到美联储明年降息的预期影响。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上暗示明年将降息3次后,尽管美联储多位官员试图讲话打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但市场并不买账,反而是在美国数据的推动下更为激进。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PCE物价指数终值超预期下降,而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均降幅超预期,为美联储明年降息提供支持。另外,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稳健,美联储在降息的背景下软着陆的可能性增加,也令市场预期良好。

红海局势一定程度上为油价提供支持,但并非主要推动因素。越来越多航船为避免胡塞武装的袭击,绕开红海。美国组织的红海护航行动,尽管宣称有20国参与,但却存在严重分歧,多国公开表示不愿接受美国海军的指挥。最新消息显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表示有联合舰队护航,将考虑重回红海航线。考虑到红海局势未能对原油供应造成明显影响,相关地缘政治风险对油价的支持作用有限,而本周是圣诞节假期且元旦即将临近,市场交投清淡且缺乏数据,红海局势的演变将值得关注,一旦红海通航逐步恢复,原本的些许支持可能会转变成为油价下挫的一个新理由。

供应方面,安哥拉称将退出OPEC,这在11月底OPEC 会议上就早已现端倪。安哥拉在会议上对产量份额存在异议,致使会议推迟,而在最后的OPEC 减产决定上,安哥拉也拒绝执行。安哥拉的“异心”在OPEC 中其实并非个例,减产会失去部分市场配额,不减产又无法稳定原油市场价格,“囚徒困境”困扰着所有产油国,这也使得市场始终怀疑OPEC 的减产执行能力,也是在OPEC 在11月底会议上宣布深化减产后油价不涨反跌的重要原因。

原油库存方面,在连续两周超预期下降后,上周EIA原油库存超预期上涨。本周由于数据清淡,且假期气氛浓厚,市场交投相当清淡,库存方面的数据可能增加油价的波幅。需要主要的是,由于周一圣诞节假期,本周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五凌晨公布。

整体而言,国际原油价格触及长期关键支持,有筑底倾向,但缺乏足够的上行动能,本周在假期氛围中整理可能性较大。

技术面上看,美油周图长期支持MA200此前多次为油价提供支持,油价在该线企稳,随机指标倾向走高,或有进一步上行倾向。进一步阻力位于MA10。日图整体维持下行跌势,短线在70一线明显发出企稳信号后反弹,上周限入75.35-71区间波动,多空争夺加剧,本周仍将关注该区间。综述,美油整体下行趋势未改,本周或存在区间高抛低吸机会。

布油周图长期支持MA200此前反复提供支持,是强支持,油价在该线企稳后连续两周反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可能进一步指向MAA10。日图整体维持下行走势,短线在73.60一线释放企稳信号后回升,MA5和MA10交合转为走高提供支持,上周陷入80.56-77.40区间波动,多空争夺激烈,本周倾向整理略偏空。综述,布油整体下行趋势未改,短线存在高抛低吸机会。

2023-12-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